不正宗的福建炒飯

雖說不正宗,但反正福建炒飯不是福建發明的,

所以不要緊吧。貧窮留學生的家庭式食物,不要要求太多!

難得急凍蝦做特價,當然要買一買啦   ( ̄∀ ̄)

可惜是連殼的,要我去殼。(雖然很習慣做家務,但反正都是急凍食物,讓我少做一樣嘛。)

不過連殼的蝦是沒有頭,也沒有蝦腸的,只是把殼去掉而已!

外國人看不慣連頭的食物吧!

急凍蝦比急凍雞肉好,至少是有一點點蝦味的,不錯。

另外,發現超市是有乾冬菇賣的!  ( ゚Д゚) 太好了。
名稱:不正宗的福建炒飯

材料:

1.  飯

2.  蛋(我是多少人吃就放多少隻蛋。)(蛋在這邊很貴,香港比較便宜。)

3.  油,炒飯用。自行調節吧。

4.  蝦,去殼,先煮熟。(小心寄生蟲。)

5.  冬菇,先泡水,切好。

6.  蠔油

7.  豉油

8.  麵粉/粟粉之類的東西。我只有全麥麵粉。

9.  水

材料6,7我連自己放了多少份量都不知道,自行試味吧。


做法:

1.  把飯和蛋一起炒好。我在炒飯內沒有加調味。


2.  炒飯的同時用另一個煲,加水(我也不知道加了多少,能把材料蓋面吧),煮冬菇跟蝦。

3.  加入豉油跟蠔油,一邊加一邊試味。最好不要加太多吧,吃太鹹沒有益的!多煮幾次,你就可以知道大概要加多少啦。

4.  煮滾後,用另一容器,用水把麵粉開成麵粉水,是用來把汁弄稠的。我用了一大匙,不過請根據汁的份量來調節麵粉的份量。

5.  一邊用細火煮,一邊攪拌。容易黏底/滾瀉,請注意。

6.  把汁收稠後就可以淋在炒飯上吃了  ヽ(*゜∀゜*)ノ


其實香港茶樓的福建炒飯有更多材料,

但我沒有,所以沒辦法   / _> \

這很好吃。不錯。

是吃太多漢堡/薄餅/麵包/意粉之後比較像中國菜的東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