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鍋調理:粟米冬菇粥

買了慢鍋之後也不算是很常用,

因為在網上看的食譜主要是燉肉,

可是我那來這麼多錢買一大塊肉去燉呢 ( ゚o゚)

終於到了某一天,喉嚨有一點乾!

應該是冬天到了,傳染病高峰期,很多同學都在狂咳 (°o°:)

這個時候,最好就是吃粥了。


名稱:粟米冬菇粥

材料:

1 兩杯米

2 冬菇 適量

3 粟米 適量

4 水  適量

5 油  一點點


做法:

1 在煲粥前,先要洗米,洗米後要浸米。浸多久....總之有浸比沒浸好吧,反正是要煲到米都爛掉,多吸一些水份爛的比較快!



2 把浸好後的米放在慢鍋內。如果想快一點煲好,就另行煲熱水倒進去煲。如果不趕時間,用冷水煲也可以。通常煲粥都是滾水下米,應該是因為米粒受到強大的溫差比較容易爛掉的關係。另外我母親教的,粥加一點點油會比較滑,所以我加了!



3 另外冬菇也要先浸水切好。



4 急凍粟米解凍。我是煲到一半才放粟米和冬菇。



5 煲的途中不攪他也可以。但我總是心癢難耐,不停去看他攪他 (・ε・`)
這樣其實是會令煲內溫度下降,減慢煲起的時間。但不要緊,反正他就是慢鍋!
用兩杯米來煲粥實在是太稠了。所以我又用另外一個煲,加水煮這個稠粥。



6 完成!完全沒有難度的煲粥 (σ゚∀゚)σ 只要把材料都放進去就好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