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麻煩的功課 (5)

終於都可以交了  ヽ(*゜∀゜*)ノ

把壓植物器和一大箱植物標本塞進環保袋和垃圾袋裡,

然後拿回學校。



很重的啊。

那天還有下雨。

你說是不是很像清潔工人?


不過,辛苦後的結果是不錯的!

我有97.5%!  ヽ(*゜∀゜*)ノ

其實這麼一個植物收集,

耗時三個月,使用大量體力,霸佔家中一半位置.....等的這麼一個功課,

只佔.........

整個科目的10%  。

總覺得付出的跟收穫的不成比例啊。


交了以後他們會發還給我們。

我們可以選擇拿回去,或是貢獻學校讓他們留待以後教學使用。

我當然馬上把標本捐出了   ( ̄∀ ̄)!

標本是做得很漂亮,簡直有如藝術品

但家中那有這麼多位置放!


說了這麼久,

雖然這是很麻煩的功課,

但是做得很開心的。

就像養寵物一樣,雖然每天都要清洗籠,掃貓毛狗毛,

有一點麻煩,但還是開心的,不是嗎?


我不是那種非~常「正能量」,經常說「加油!努力」的人,我本來就已經很努力了呀?

或是幻想著,說著「唔,世上一切都是美好的,這功課一點也不麻煩」的人,因為功課這不管主觀客觀去看都是很麻煩的!連老師也是這麼說

比較起來,我是知道和認清每種事都會有正反兩面,

而在認清事實,知道事物的負面後,

依然會去享受的人。就像愛一個人,不能只愛他的優點吧?要連缺點一起去愛啊

選擇性的不去看事物的反面,對我來說,根本不算「正能量」,只是逃避而已。

這樣只會很快對現實失望!

所以,我來說一句:

是的,這個植物收集功課麻煩死了,但是我做得很開心。我很~~喜歡讀這一科。真可惜香港沒有。(正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