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鍋調理:焦糖化洋蔥

這種食物我在香港時有聽聞,

但從來沒有吃過 (◞‸◟)!

在比較高級的西餐廳有時會看見法式洋蔥湯,

就是用這種焦糖化洋蔥去煮的!

作為一個吃貨,我看見「法式」這個名詞總時會想試一下的啦 <^Д^>

既然吃不到,只好自己做吧。
名稱:焦糖化洋蔥

材料:

1 洋蔥

2 油


做法:

1 買洋蔥,然後你的鍋子有多大/你想吃多少,就用多少個洋蔥。
因為便宜大特賣,我這次買了十磅洋蔥!



洋蔥的包裝袋有農夫的樣子 (*゚∀゚*)

洋蔥原來是很耐放的,放很久都不會壞。所以以後可以放心買十磅。



2 把洋蔥切好,放進已塗油的慢鍋內。

這邊的洋蔥刺激性極強,每次都切得我淚流滿面 / _> \ 

不管我把洋蔥先冰過、沖水過、開抽氣、用鋒利的刀切還是怎樣,

都是一樣的流淚,何況我還是切那麼多!

訓練得我安全地切洋蔥的速度愈來愈快了!

(我現在發現,切洋蔥時閉氣,在忍不住時不要用鼻呼吸,要轉到沒有洋蔥味道的地方用口呼吸,是最有效的。)



3 接著就不用管他了,由他自己用慢速煮。水份會一直跑出來,洋蔥顏色也會變深。



其實到這個程度也還不太夠,他會更加縮小。



4 另外為了補償自己從來沒喝過法式洋蔥湯,特地去買了罐頭牛湯 (*゚∀゚*)



5 在鍋裡拿一點點洋蔥出來加入牛湯煮一煮,變成簡陋版的法式洋蔥湯。



味道........很微妙 (*゚ー゚)

原來洋蔥這樣煮,是非常甜的 (゜ロ゜) 是呀,我很無知,但沒有吃過我怎麼知道是甚麼味道!

令我震驚一番了。

然後,我知道真正的法式洋蔥湯應該是有用香料紮去煮,還有美味的芝士法國麵包浮在湯上!

當然我這個是沒有的。

所以,只有微妙的很甜的洋蔥,

和便宜超市的便宜罐頭牛湯的味道在我口內飄盪。

整體很..........那個.......怪。真的。

看來還是應該先試一試真的法式洋蔥湯才去煮啊 (゜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