焗原個風琴薯仔

最近我發現facebook好像頗多人分享風琴薯仔?

香港是突然興起了吃風琴薯嗎 o_O ?

我現在脫節了,甚麼都不知道。

不過,風琴薯很容易做,而且看起來也好像是很專業,

加上薯仔是很便宜的,

有焗爐的話,想吃,就自己來做一下吧 (⊙ᗜ⊙)

名稱:焗原個風琴薯仔

材料:

1 薯仔,想吃多少個就用多少個(這不是當然的嗎?)

2 少許油

3 任何想吃的配料


做法:

1 清洗薯仔,去芽。因為是連皮吃的,所以我會用鋼絲刷猛擦薯仔的皮。



把芽挖掉後拍照起來當然沒那麼好看,但是芽是有毒的,我不想因為吃了而中毒,所以我才不管他好不好看 (ゝ∀・)



2 切風琴薯的秘訣是,把筷子放在薯的兩邊,那麼刀切下去,就不會切到底而切斷。



3 就是切嘛。根據自己的刀工,切薄或是切厚一點吧。最要緊的不是那個薯仔,是你的手指不要受傷啊。



4 切好了!



5 繼續切,切到切完為止。



6 放在焗盤上,塗油。我用180 度焗了一個小時,焗爐火力不同,請自行調節。



7 焗熟後的樣子。



8 現在可以放上芝士 (*´∀`) 隨便焗到芝士溶掉。



9 在焗爐把薯仔拿出來。



10 這個是加上煙肉味碎粒+芝士的風琴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