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的腸粉

先來兩張照片  (っ*´∀`*)っ

之前在facebook發表過了,得到始料不及的熱烈反應呢    (っ*´∀`*)っ

因為印象中,腸粉是很難弄的吧,又要米漿又要蒸的,不是一般家庭式食物。

我這個腸粉的皮當然不是自己做的啦!

所以才叫做作弊的腸粉啊  ( ̄∀ ̄)

很簡單的,但是看上去跟吃下去跟腸粉有九成像呢  ( ̄∀ ̄)




名稱:作弊的腸粉

材料:

1.  越南米紙


在便宜超市發現的。不貴。

2.  任何你想包進去的材料,這次除了蝦,我還加了急凍菠菜!蝦記得要先煮熟。




做法:

1.  打開包裝,把米紙拿出來。是這個樣子的。


2.  根據包裝,把米紙泡水大約5秒。這時還是很硬的。加拿大的水喉水可以直接喝,在香港或其他地方,請使用安全的食水。


3.  之後取出,開始有半透明的感覺,但可以看見,依然是硬的。


4.  把抱水後的米紙放在平面上。很重要!因為很快就會變軟,然後黏成一團。


5.  把任何你想包進去的材料放在中間。


6.  把上半部摺向下。可以看見米紙變成軟軟的。


7.  把上半部繼續向下摺。


8.  多反一下,變成一條。


9.  把兩邊向下摺,蝦向上的話好看一點嘛 (っ*´∀`*)っ

米紙自己會黏住,所以不用管他,摺好就行。



10.  完成一個了!為了防黏,可以塗油。


11.  繼續做,想吃多少就做多少。


12.  我也很想蒸他們,但我很貧窮,沒有蒸籠。所以只好灑一點水,然後微波他們。我大約微波了三分鐘,請自行調節。一定要灑水,乾掉的話口感會很怪。


12.  出微波爐的樣子 ( ̄∀ ̄)


13.  加上豉油! ヽ(*゜∀゜*)ノ


是不是很容易呢!

碧綠鮮蝦腸! ヽ(*゜∀゜*)ノ

比香港的叮叮點心要好吃啊。

也很簡單便宜。

有一點要注意,

這米紙你包起後一定要注意保濕,不要讓他乾掉。乾了以後口感會變得很怪。


雖然我好像是在寫食譜(?),

但其實我是個根本不會跟食譜煮東西的人 ヽ( ・ิ∀・ิ )ノ

你看這個就知道了,春卷皮變成腸粉啦!

煮東西是好玩的嘛,請根據自己的經驗,用手邊有的材料煮煮看就好了,

不要限制自己!(所以你見我都不知道份量。)主要是因為貧窮沒有量杯量匙

只要煮出來的東西不要浪費全部吃掉就可以。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