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植物介紹一:北美短葉松 jack pine

讀森林系不介紹樹木怎麼行呢 ヽ(*゜∀゜*)ノ

先利伸:這些全部都是實驗室的新鮮標本。不是我採的。

當然我也有採很多標本。總之我不是在瘋狂破壞加拿大環境

還有,所有介紹都是我自己看筆記翻譯的,

我不修讀翻譯,語意古怪還請將就看。


品種:北美短葉松 jack pine

別名:grey pine, scrub pine

拉丁名:Pinus banksiana

加拿大原生品種,分佈廣泛。


特徵:

每一叢有兩支約2-4cm松針。針葉捲曲,硬。

松果彎曲,形狀多變,指向支條末端。松果鱗片多至80塊,鱗片閉合,經火燒後才打開。


名稱縮寫:

Pj

這是很好認的一種松樹,第一天的戶外堂就認識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