焗粟米

因為一次買了十二條粟米,

就試做香港沒有機會做的焗原條粟米吧。(香港多是吃煮、蒸,或是BBQ時的燒粟米。)

名稱:焗粟米


材料:

1 粟米,你想吃多少就多少條。

2 油,有牛油就最好吃了,但我很貧窮,沒有牛油。 / _> \

3 自己喜歡的調味料。我沒有放,試試吃原味的。


做法:

1 把粟米的皮去掉一大半,留下幾塊。粟米鬚去掉,可以拿去煲湯,不要丟!爛掉的部份也去掉。可以洗一下粟米。



2 在粟米上塗油,喜歡的話就加上調味料。



3 塗完後,用剩下的粟米皮把粟米包起來。



4 焗爐二百度,焗二十分鐘。皮會焦掉,不要緊!



5 把皮都剝掉以後就可以吃了 (・∀・) 小心熱!



好吧,我承認,把這條粟米拿上手的時候,

想的是,啊,就是粟米嘛,

看在這麼便宜的份上,吃吧!


怎知道,一口咬下去................

........................................................

....................................................................

..........................................................................

我馬上的感覺是:

這是甚麼東西!!!! o{}o

嗚啊!

粟米的味道充滿著口腔!

多麼的甜!比蘋果還要甜!

還有,那個汁是甚麼!

原來粟米是有那麼多汁的嗎?! (;゚Д゚)

吃著粟米,那個汁竟然好像菠蘿一樣多 (;゚Д゚)

加上烤過的一點點焦香,嗚啊!

我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的粟米!

神之粟米啊!!! (;゚Д゚) 此粟米只應天上有!
 
為甚麼可以這麼好吃。原來這就是粟米。真正的粟米!

是因為很新鮮的關係嗎?

我之前在吃的是甚麼。

原來只是有粟米形狀、粟米樣子的東西。

香港在賣的甚麼超甜粟啊,根本在騙人!

比起這個粟米好像是垃圾一樣。枉我以前那麼喜歡吃超甜粟!

我一邊吃這個,一邊在感謝粟米之神,粟米之天使,粟米之守護神,粟米之精靈 (;゚Д゚)

好感動啊!! ヽ(*゜∀゜*)ノ 粟米!

不放調味料是正確的。
 
好想瘋狂買十袋,一百二十條粟米回家。

可是這樣,神之粟米就會壞掉了。放不了那麼久。 T.T

怪不得粟米可以做出高果糖玉米糖漿,還有提煉生物燃料

我為著這麼好吃的粟米,雖然我不是教徒,感謝神恩,感謝地球上有那麼好吃的粟米,也感謝辛勤種植的農夫,亞門。

今天是加拿大感恩節正日,我有點明白要感甚麼恩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