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大冒險(2)即時行動

上一篇寫到剛剛發現懷孕,

寫時回想起來都覺得激動,發現好多細節都沒有寫 ( ̄▽ ̄)ノ

因為真的很驚嚇的嘛,感到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呢,哈哈哈 ( ̄▽ ̄)ノ

好啦,現在回想一下,寫吧。




當初是怎樣懷疑自己有了的呢。

最明顯的,當然是姨媽沒有來啦 ( ̄▽ ̄)ノ 遲了半個月。

但我有時不怎麼準的,遲半個月都算是正常!

但,還有些其他的,

我那段時間變得非常累,整天好想睡覺 (゜-゜)!

簡直是累得前所未有!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病 (゜-゜)!

但是呢,我沒有嘔啊,反胃啊,口味轉變之類的,

這些全部都好正常啊 (゜-゜)

所以我一直都只是在懷疑。


另外呢就是無端端的,

食量沒有改變,運動量沒有改變,

但突然間胖了好多,

一直在穿的褲在一星期間變得好緊,穿不下 (゜-゜)!


還有呢(這個我老實的說出來,可能有點噁心,不喜歡的可以跳過不看)

(不過我寫出來可能會有人拿去參考,還是照寫吧)

(人體自然反應,是天然的,其實也沒有甚麼好介懷的)







感覺到自己的體味改變了 (゜-゜)

不止這樣,

大家有沒有試過呢,

在感冒發燒的時候,會發現自己的小便的味道會跟平時不同,

我就是發現了自己的小便的味道跟之前的不同了....

這個非常的明顯.....

變得跟感冒發燒時的味道差不多.....


綜合以上種種,

如果我不是突然急病,就應該是有了 (゜-゜)

所以就馬上如上一篇所寫的,去買驗孕棒啦 ( ̄▽ ̄)ノ

說起這個驗孕呢,

是要用小便的嘛,

說明書上寫著驗孕的結果要在滴上小便後等一分鐘左右,

五分鐘內就要看結果不然不能作準。

但我在滴上小便後,基本上一秒內已經出現結果,

完全不用等,

絕對深色的線,三支驗孕棒兩個不同牌子也一樣,

真的不用懷疑了,是真的有了啦 ( ̄▽ ̄)ノ


好啦知道之後當然是非常驚嚇啦,上一篇已經寫了。

但驚嚇歸驚嚇,

作為讀森林系,在大學基本上求生了四年的我來說,

還是很快就平靜心情,

開始想,我到底要做些甚麼行動,令自己安全一點呢?

然後,當驗孕結果出來,第一時間就通知了我在香港的最好朋友,

(是的!第一個知道的不是老公,是這個朋友 ( ̄▽ ̄)ノ!)

(因為那天老公在上班!)

之前一路都有跟她說起我懷疑自己有了的。

之後,那天等老公放工後,就馬上通知他,

再即刻通知他那時在寄住的家的親戚。


我作為一個香港人當然都是知道那個在有了三個月之前都不能告訴別人的禁忌啦,

但我一個人住在冰天雪地的北方小鎮,

不告訴別人,我豈不是更危險,有甚麼意外真的死了,怎麼死的,也沒有人知道 (゚д゚)



好啦通知了親戚,

我不可以再一個人住在這個北方小鎮了!

自己根本就去不了看醫生,更不要說婦產科檢查之類的。

所以我們馬上就討論我要搬過去先跟他們住一下,再檢查啦。

搬過去,因為是八小時的車程,加上經常暴風雪,

我們決定我會坐飛機飛過去。

那就看機票啦。

又剛好那時是十二月,聖誕節都快到了 (゚д゚)!

聖誕節前的機票好貴,反而聖誕節後就便宜了 (゜-゜)

所以就訂了機票,在聖誕後先飛到親戚在南方的家。


好啦,飛到了南方啦,想看醫生呀,婦產科啦。

但剛剛好年尾,

要知道,年尾聖誕跟新年,醫生是不會工作的 (゚д゚)!

而且人生路不熟,

找醫生也找了一段時間。


在加拿大安大略,醫生有分walk-in clinic,

不用預約,進去就排隊等看醫生,不過醫生就沒有你詳細的病歷紀錄;

還有家庭醫生,找一個就一直看,會有你詳細的紀錄。

我四年在北方T市讀大學,大學內有學生診所,那當然是不用找家庭醫生啦。

之後搬了到北方S市,一搬到去老公就已經失業了,一想到都快要賣屋再搬走,

當然也是不會找甚麼鬼家庭醫生啦。

老實說,大部份的人也沒有家庭醫生呢 ( ̄▽ ̄)ノ

大部份都是去walk-in clinic。

找家庭醫生的大部份都是有了孩子後才找的,就好像我現在這樣!

但家庭醫生是非常短缺的,

而且很多都年紀很大快退休,

而年輕的新醫生都不想做家庭醫生,通常都是想做外科手術醫生之類的。

所以家庭醫生非常難找 (゚д゚)!

留言

  1. Congrats!估唔到由你係北方讀書睇到你連BB都有埋,期待你寫日常生活既blog,對我呢個只去過亞洲既香港人來說真係好吸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v^)
      五月頭我地先搬屋,我都仲執緊野呀,
      同時又要準備BB野呀,搵醫生呀之類,都好忙下呀。
      我都只係係亞洲旅行過咋,跟住一來就來左加拿大 v( ̄∇ ̄)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