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必需的工具

古語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但!如果是家庭式,一個月做不到一個蛋糕的話呢,

就不需要買整套齊全的工具啦,

有必需的就好 (✿╹◡╹)

要知道,如果不是經常都做蛋糕,買了一大堆工具回家後,

那些工具很容易就被放在一邊,打入冷宮,然後成為雞肋,掉又會浪費。

以下來說說我認為一些必要,沒有就做不了蛋糕的工具。

1 打蛋的東西

做蛋糕就必需打蛋,

打蛋是一個很累人的工夫 (○A○)

所以,如果有電動的打蛋工具就很方便。

按自己的需要來選擇。

計有:

mixer(廚師機?)

 優點:很好用,打蛋糕和麵包的麵糰完全沒有問題。

 缺點:很貴,而且很巨形,霸佔空間。


手提電動打蛋器

 優點:細小,不佔空間,而且頗為好用,以前在香港我有,現在沒有。

 缺點:摩打沒mixer那麼強力,而且摩打容易過熱停止(我以前用過的那個會)。需要用自己拿著才能打,不像mixer那樣把材料放進去,自己兩手空空地看著他打。


普通打蛋器



 優點:便宜,而且在打蛋的時候可以同時減肥。細小,不佔空間。

 缺點:非常廢力,以我虛弱又沒有好好鍛鍊的身體,有次用他來打蛋打到氣喘連連,好像快要心臟病發。


手搖打蛋器

這種是普通打蛋器加上一個裝置,讓你可以轉動手柄來令那個普通打蛋器轉動的東西。我沒有,但以前中學家政堂用過。

 優點:比起普通打蛋器省力。

 缺點:我只在家政堂用過一次,覺得還可以。但通常這種都比較細小,打大量的東西有難度。


2 量材料份量的東西

做蛋糕,份量必需準確,不然很容易失敗 ༼⁰o⁰;༽

計有:

量杯

 優點:量液體的東西必要。

 缺點:量麵粉時很難量得準確,需要技巧。


各種不同的秤



這是我的電子秤。

這個秤大有來頭,去年老公的信用卡被人盜用,在ebay買了這個秤 ༼⁰o⁰;༽

後來ebay和信用卡公司退款了,ebay不用他把貨還回去,所以免費拿到了 ( ̄▼ ̄*)

後來老公把這個秤放在一邊,忘記了,

直到最近我做蛋糕,用量杯量麵粉量到瘋,想買一個的時候,

老公默默地拿出這個免費得到的電子秤給我 ( ̄▼ ̄*)!

哈!不用買了!

真是多謝那個賊呢 (ノ^∇^)

是細小了一點,不過沒有問題,能用!

電子秤很好用,也不貴,可以考慮購買。

做蛋糕,雖說要量很準確,但也不用很多個小數點,隨便一個小數點,或是沒有小數點的也夠了。

當然,如果你家有那種,像街市買菜那樣的磅秤,也是可以用的。

或者,如果你有好像中藥行那種,用一條棍加上秤砣的那種,也是可以用,只是斤兩轉十進制需要換算一下。

再不然,如果有天平和砝碼,也是可以用的 (ノ^∇^)


3 很多的容器

首先,量好的每種材料,例如糖,麵粉等,每種都需要有一個獨立的容器。

然後,如果不是用mixer,打蛋,和混合材料的時候,又要有另一個容器。

打蛋的容器,我最喜歡不锈鋼,如果玻璃的話我驚會打爆掉。


4 焗爐

蛋糕當然是要弄熟了才能吃的 ( ̄▼ ̄*)!不要生吃蛋糕漿!

焗爐在西方差不多是基本配置。

但在香港的話可以買個那種可以用來烤雞的焗爐,那種夠大。

多士焗爐也不是不可以,但只能做小型蛋糕。

當然也是可以拿去蒸,或者那種蛋糕飯煲,甚至光波爐,氣炸鍋,也無不可。不過我未試過。


5 篩



主要是用來過篩粉類。裝飾時可以用來灑糖霜之類的。

有各種大小,可以選一個自己喜歡的。


6 蛋糕模

可以買各種材料,或者不黏,或者矽膠,現在選擇很多,不锈鋼的銅的甚麼都有。

也有用完即棄的紙模,錫紙模。不過不環保。

當然要配合自己的焗爐的大小。

不同種類的蛋糕,西方傳統上有很多不同形狀的模,例如貝殼蛋糕是某某做法某某材料,,聖誕蛋糕某某材料某某模。

就好像我們的月餅,通常有一個固定的形狀。

但我們不是專業,也不是西方人,自己喜歡就好。


7 刮刀



用來拌勻蛋糕漿,以及把蛋糕漿刮到蛋糕模。

不貴,也很好用。

真的不想買的話,用飯剷來代替也可以,不過沒有那麼好用。


以上就是我想到的,絕對必要的做蛋糕的工具,

但只是蛋糕體哦 ( ̄▼ ̄*)!要裝飾的話還要其他的!

留言

  1. 我都有手提電動打蛋器,係間細店買,百零蚊,唔係大牌子,不過都好好用。
    唔,我諗呢個年代唔會仲有人用天平和砝碼度蛋糕材料吧?∑( ̄□ ̄;)
    電腦磅我都有,係淘寶買既,幾十蚊,都好準下ε(*´・∀・`)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屋企以前真係有用來量中藥果果個秤陀野 ( ̄▼ ̄*)呢個野用兩架!
      不過我從來都唔識得用,平衡唔到佢。
      我個磅真係多謝個賊,真係好彩 ╮(╯∀╰)╭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