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蛋糕們

最近香港發生了反送中這樣的大事,

身在加拿大,沒甚麼實質的事情能做,

只得每天追著新聞來看,

還有儘我所能的把這件事解釋給我外國的和大陸的朋友知道。

我認識的住在海外的香港朋友們都很關心這事情,基本上大家的facebook 上分享的,都跟反送中有關。

雖然很關心,但我這個blog 不談政治,就此說完。



是這樣的,我之前的麵包機破損了,

他沒有壞,還是可以用的,

只是中間那個容器呢,底部那條用來攪打麵團的東西脫落了,

所以用是可以用,只是在放材料時不可以把容器拿出來,

而是要我把整個麵包機拿到枱上,等麵團打好後才能把整個容器拿出來,不然水呀麵粉呀會在底部的小洞流出來 (´〇`)

因為這樣,老公在我搬屋時就說麵包機不要了,現在留給我之前的房東了。

反正我一個星期都會用一次,所以也值了,廣東話叫抵返係度,英文就是it pays for itself,

所以還好啦。


為了補償麵包機呢,

老公就在失業前訂了個mixer 給我,

但當然是世事無常啦,怎知道之後會突然被人炒了的呢 ╮(╯∀╰)╭

買了也是買了,當然要瘋狂的用他,讓他抵返係度,pays for itself 啦 ╮(╯∀╰)╭






所以我就真的瘋狂的用了,

順便練習一下我做蛋糕的技術。

其實我是懂做蛋糕的,不過上大學太忙啦,沒有時間做!

不然我會做蛋糕給朋友們吃的!

比起沒有技術,我覺得我還是有一點點技術啦 (✿╹◡╹)

說不定有天可以去蛋糕店打工甚麼的。

讀大學時四年沒吃過像樣的蛋糕,現在在每天吃,哈哈哈 ╮(╯∀╰)╭


蛋糕一號:


嘗試用mixer來打忌廉的試驗作。


蛋糕二號:


嘗試塗抹忌廉的試驗作。


蛋糕三號:


嘗試唧/擠朱古力,和用士多啤梨混合忌廉來試做粉紅色忌廉的試驗作,發現出來的粉紅色很淡。

現實看這個蛋糕是比較粉紅的。


蛋糕四號:


繼續練習唧朱古力,發現要唧比較粗的線條才不易斷。


練習到此,暫時做夠了 (*Л*)

做出來的蛋糕味道是很好,

當然啦,甚麼人工添加都沒有,只用雞蛋,麵粉,糖,

就是近年興起的手工做無添加嘛 (*Л*)

但一兩星期做一個忌廉蛋糕,家中只有兩人,

蛋糕又一定要新鮮不能久放,

所以做起後馬上要吃,

一個蛋糕,兩個人每天吃,

已經吃到不想再吃,看見蛋糕都驚了 (~Д~)***


有朋友叫我教她做蛋糕的方法,

我會的!一定會的!

做了四次,我終於把海綿蛋糕的配方研究出來了,

我做下一個蛋糕時就會寫了 ( ̄▼ ̄*)

不過只是家庭主婦的業餘愛好,不專業的,不要太期待哈 ( ̄▼ ̄*)

留言

  1. 你D蛋糕睇落好吸引呀!好似好好食ლ(´ڡ`ლ)
    期待你的分享啊(((o(*゚▽゚*)o)))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