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刀子上學去

最近忙著跟草皮上的雜草坪(主要是蒲公英)奮戰,

有花園和草皮的代價是要不停保養他們呢...

因為沒有剪草機,所以現在不下雨的話,每天早上我都會蹲在地上,用兩小時左右,手拔蒲公英...

還好我是讀森林系的,習慣勞動 (´〇`)

另外就是清潔地毯,上手屋主養了兩隻貓,所以全部地毯都充滿貓毛....



讀森林系讀久了,不知道世上其他學校的常識是甚麼,

我的常識是:帶著刀子上學,十分有用 (´∀`)!

理由並不是要自衛或是打鬥之類的,

而是上課要用!

我不少同學也是每天帶著萬用刀上學去的。

這是我的戶外刀:




我主修的是真菌,而這個真菌課呢要我們收集各種的真菌交功課。

這個時候一把好的刀就很必需了。

例如,收集這個被Apiosporina morbosa 感染的樹枝,

如果沒有刀在手,怎樣收集 Σ(T□T)?

難不成用牙咬嗎?!



或者是這些長在樹皮上的真菌,沒有刀的話就要徒手挖樹皮 Σ(T□T)











記得當年二年級,去戶外教學時也有收集過真菌來交功課,

那時大家不知道要準備,

結果只好徒手用指甲挖,或是用小小的摺刀切,

但小小的摺刀在挖樹皮的時候受不到力,所以會摺起來,

然後切到自己的手指 (´〇`)

所以,還是帶刀上學吧。


對於帶刀上學,我也是有點好奇,到底有沒有犯法呢 ⊙△⊙

我還真的去查了,

發現的是,只要你有充足的理由的話,帶刀是不犯法的。

至於甚麼是充足的理由呢?

自衛並不算,如果被警察抓到你身上有刀,他問你時你答自衛是不行的 ⊙△⊙!

除非你是住郊區啦,那麼你帶刀帶槍也基本上沒有問題。

對於森林系學生的我們來說,身上帶刀的理由很正當也很充分,

沒有問題啊 ヽ(ヅ)ノ

教授還建議你隨時帶備呢 ヽ(ヅ)ノ 我的教授也是隨時可以在褲袋拿出萬用刀的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