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手指甲



這是兩年前發生的了,一直沒時間寫 (#´O`)

話說讀森林系,當然是跟木頭有關啦。

木頭,是要鋸的,而要鋸呢,是有很多工具,手動的工具有,電動的重型工具也有。

學校有個實驗室有非常齊全的電動重型鋸木工具,

很.....危險 (☼Д☼)!



我有一個課呢,就把一棵樹砍了下來,再鋸成一段段圓形的木頭片,

用途是給我們看年輪,看看氣候對樹木生長的影響之類的啦。

樹是用電鋸在外面砍了下來,切面不平整,

所以在學校就要用磨砂機(其實我不知道名字怎樣叫)把切面磨平,

好讓我們看清楚那個年輪啦。

先看看這個實驗室(叫工場可能更適合點):








磨砂機沒有拍到,是一個有高速旋轉的磨砂帶的機器。


好啦那麼在上課那一天呢,

老師就突然說要去磨這個木頭啦,

完全的沒有心理準備,說做就要馬上做,那麼只好做啦,不然怎樣?

所以說讀這個森林系怎樣穿裙上學呢,可以在完全沒有通知的時候叫你去鋸木呀,穿越森林呀 Σ(꒪ȏ꒪)

長頭髮的同學要把頭髮綁好,不然頭髮會捲進機器,到時不要說頭髮,頭皮也不用要啦,更糟的連頭也會捲進去,性命受威脅呀。

衣服也是呀,要貼身一點不可以穿裙呀,不然又會捲進去,那麼你整個人也沒有啦。


好啦不說那麼多,反正就是我在嘗試磨的時候,手拿不穩木頭,然後木頭就飛出去了,

但我的手把木頭壓著的動作跟不上,手指就直接碰上那高速旋轉的磨砂帶,

後果是,兩隻手指磨走了一點皮,滲血,

還有就是手指甲爆掉了,

好在只是爆裂了一點點,不是整塊脫落掉,我很高興 ༼⁰o⁰;༽!!

不奢求甚麼了,我還擁有我的兩片指甲,很感動!!!

也是在滲血啦,爆都爆掉了。


爆掉了後我就去問我們系的秘書姐姐拿膠布啦(對,我要自我急救,這點小事,沒有人會救我),

她問我:發生甚麼事呀 (✿╹◡╹)?

我:我把我的指甲磨掉了。

她:甚麼?!你說甚麼?! (☼Д☼)

我:是的,磨掉了,在某教授的實驗室 Σ(꒪ȏ꒪)

秘書姐姐嚇倒了,哈哈哈 ╮(╯∀╰)╭

然後我就拿到了兩塊膠布,

自行貼上後,回去繼續磨.....

一邊磨,一邊血在滲出來.....血染木頭.....

好死不死的,終於最後都磨到了.....


為了安慰我,教授就對我說,我不是歷史上唯一一個這樣子受傷的學生啦。

教授自己試過的就是衣服捲了進去,

然後衣服把肚皮上的肉捲起來,衣服和肉一起捲進機器裡,

那塊肉扯掉進機器內了,到現在那個傷疤還在呢哈哈哈 ╮(╯∀╰)╭


除了磨砂機之外,

其他機器都很危險,應該說沒有最危險只有更危險 ╮(╯∀╰)╭

我因為這次之後都驚了,沒有選修這個教授的其他課,

四川小妹有。

她在上課時,有個教學助理在示範怎樣鋸木啦,然後操作有誤,

把自己手指的一塊肉削掉了,即時噴血,進醫院了 ╮(╯∀╰)╭

醫院在學校對面真是令人感到安全呢!

那教學助理還簽了文件說有意外學校不負責甚麼的,

所以學校不用賠呢,哈哈哈 ╮(╯∀╰)╭

還有另一次,四川小妹依著教學助理的方法在鋸木啦,

但不知為甚麼那個木塊鋸斷後,整塊向她的臉高速飛過去,

然後在她的耳邊擦過,飛向她身後...

即是說...差點...就直擊面部...簡直...像流彈啊。

當然還有另外一個同班同學連手指也直接切斷

現在接回去了,醫生說,康復良好的話,可以回復八成的功能。


在這個骨折是平常小事的學系上學呢,

學到了,世界很危險 (☼Д☼)

我只是付出了兩隻手指的皮,少許的血,和爆掉了兩片指甲的代價,

就學到了這個珍貴的知識,實在是太好了 (☼Д☼)!很便宜!

(其實當天在指甲爆掉後,我還去了健身室做運動。)

(兩個星期左右後,指甲也長回來了。)

現在想起來,在上學是沒有骨折,四肢完整地畢業,我真是幸運啊 (☼Д☼)!

留言

  1. 係香港完全想像唔到咁既情況,真係會返學返到命都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係我自己太無能...
      定或係城市人太嬌生慣養呢....不過我又唔可以代表全部城市人。
      又唔可以話因為我係女人所以用唔到,
      有唔少本地女仔用起呢D重型機械上來,勁過男人架。
      不過作為香港人,可以接觸呢D機的機會基本上是零,未用過,又冇心理準備,咪爆指甲囉。
      如果佢可以早一日通知,我起碼會剪指甲剪到貼邊,咁可能唔會爆甲丫大佬....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