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前的準備

首先,如果大家有看我的blog,都知道我是一個很隨便煮東西,隨便吃吃就算的懶惰家庭主婦,

很多時都說,你想吃多少就煮多少啦,你想吃多甜就下多少糖啦,一邊試味一邊調味之類的 (^∀^)ゞ

因為我覺得,煮來自己吃,沒所謂,如果不是有疾病要限制鹽糖之類的,

生活可以輕鬆一點,每天都要煮飯,不需要每餐都拿個量杯出來,

量一下要多少豉油呀,油呀,

多累啊 く(@Д@)又不是開餐廳拿去賣!

餐廳,尤其是連鎖餐廳,為了要統一每間分店的出品水準,就必需要有準確的份量。

就像麥*勞,每間分店的出品,或許有一點點分別,但大致上都是一樣的。

但在家中,每次的味道有一點不一樣沒那麼要緊,

老公投訴的話,可以叫他自己去煮(^∀^)

就算我做曲奇,也練成了目測材料份量,出來的效果也很好(至少我的同學,房東,和教授是贊成的)。

但!

做蛋糕!就是蛋糕這一樣!!

不可以這樣隨便!

會失敗的 (`д´)!!!簡直慘痛!


當然啦,也要看你想做到甚麼程度,如果要做到完美的話,

材料非常重要,份量非常重要,溫度非常重要,下材料的次序非常重要,做的手法非常重要,用具非常重要,速度非常重要,

簡直好像在做精密的科學實驗啊 (⊙_☉)

又因為自己做的不會加甚麼添加劑,好像甚麼膨漲劑呀,改良劑呀之類的,所以以上所列的樣樣都很重要(我究竟在說甚麼)。


所以做蛋糕前做好以下的準備:

1 有最少大半天的假期可以讓你無後顧之憂地做蛋糕。
  當然啦,做熟了,用的時間會減少!
  但如果好像是我的新手,預備時間,做的時間都會比老手要長,還要洗東西。
  所以,有一整天的時間,不用上班,不用做功課,不用去街的話,就完美了。

2 份量要量得準確,熟知食譜流程。

3 材料和工具提早準備好,放在一堆,隨手可以拿來使用,不要邊做邊拿出來,那樣會很手忙腳亂。

4 不要只看我這裡,多看看別人的blog呀,文章呀,比我專業多了。我一點都不專業。我自己也看了幾十個別人的網。

5 調整自己的期望,做不到完美,不要緊,材料都是那些,就算蛋糕發的不好,焗熟後,沒有焦的話,他還是那堆雞蛋,糖,麵粉,味道不會難吃的(口感不算)!

6 失敗仍兵家常事,多練習就好。

7 確保有人來吃你的蛋糕,不要浪費食物....

8 我自己認為,做蛋糕是很好的休閒娛樂,做持開心,像玩一樣去做吧 (ノ^∇^)


再講一次,我一點都不專業的呀,只是分享我微小的經驗呀 (☼Д☼)

大概就這些吧。之後寫一寫必要的用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