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ll purpose flour 做低筋麵粉

我每日都留意香港新聞,最近看見的是元朗白衣人追打途人,

還打到追上西鐵打乘客,非常的嚇人,

而我之前因為工作關係,經常都到元朗那邊開工,

看見這種新聞更是令我感到驚恐,

因為我全部地方都去過!!

這個blog 不談政治,就此說完(在whatsapp上倒是每天都跟家人朋友在說)。

(說政治不影響生活,不可能。)



麵粉依據所含蛋白質份量的不同,

分做高筋麵粉,低筋麵粉等等,

不過因為我不是讀食物的,所以沒有資格說明 ╮(╯∀╰)╭

我所知道的就是高筋麵粉主要用來做麵包,

低筋麵粉主要用來做蛋糕和其他糕點。

身在加拿大呢,

超市賣的麵粉種類比我們的米的種類更多,

不過能夠買到最便宜又好用的麵粉就是all purpose flour!




我做麵包一直就在用這個all purpose flour。

雖然是做不出來那種非常牽絲的超軟麵包,但因為便宜,所以沒有問題,能夠接受 (^∀^)ゞ

但用all purpose flour做蛋糕的話,就會因為筋度太高,而令蛋糕的質感變硬。

不過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可以令all purpose flour變成低筋麵粉的,

就是:混合粟粉(玉米澱粉/corn starch)!

方法非常簡單,只需在需要的麵粉的量上,all purpose flour佔重量的八成,粟粉佔重量的二成佔即可。


上面說得有點不明不白,用實例說明。

例如:食譜上要求要一百克低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 100g x 80% = 80g

粟粉 = 100g x 20% = 20g

就用八十克的all purpose flour,加上二十克的粟粉,共一百克。


例如:食譜上要求要二百克低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 200g x 80% = 160g

粟粉 = 200g x 20% = 40g

就用一百六十克的all purpose flour,加上四十克的粟粉,共二百克。


如此類推,

如果食譜上要求要234克低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 234g x 80% = 187.2g

粟粉 = 234g x 20% = 46.8g

那麼就用187.2克的all purpose flour,加上46.8的粟粉,共234克。


之後就可以把all purpose flour跟粟粉混合過篩,就做成低筋麵粉啦!

很簡單對吧。


看我實做一次!

我需要180克低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 180g x 80% = 144g




粟粉 = 180g x 20% = 36g



然後倒在一起,混合好:


完成了!得到一百八十克低筋麵粉 (^∀^)ゞ

最後再用之前過篩就可以了。

留言

  1. 都唔知呢D野幾時先完,我而家已經唔敢睇所有新聞。
    fb, ig都係like食野,吃喝玩樂既page。
    你個面粉好大包wo,10KG,我有冇睇錯?(((゚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我都唔知,係外國我雖然好似事不關己,但我係香港都有屋企人,有朋友架嘛。
      所以,我只可以睇新聞關心下,有咩事就叫人小心。

      係呀,我包麵粉10KG的,西方人食麵粉同我地食米咁上下,
      麵粉好大包架(´∀`)
      我做一次方包用600g,做一做muffin又幾百g,都好快用完的。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