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尊敬的教授(5)

老公有個在機場工作的同事在機場密切接觸了肺炎患者,

需要緊急去檢驗肺炎,和隔離十四天。

所以,老公被召去替他的更,又要回去機場開工了 ┐(´~`)┌

另外,他也有另一個在家工作的同事的老婆中了肺炎,

最近這個同事才去了檢驗,結果還未知道。

加拿大,至少多倫多這一帶,肺炎沒有減少 ┐(´~`)┌

我能夠做的,只有把老公放工後的衣物全隔離開去洗,

和要他每次出外回來後馬上去洗澡。


還有,最近有一個大學的本地女同學,

她在冰上失平衡向後滑倒,

整個人躺平地上,撞到了頭,

當時她能夠自己起來回家,

但回家後就失去意識暈倒了,被朋友送到了醫院 (´_`)

醫院說她是腦震盪。

當年有個同學在冰上滑倒撞傷腰

我那時就在安慰她,不是撞到頭已經很好啦。

這並不是在諷刺她之類啊,是真的 (´_`)!

她知道這個本地同學撞到腦震盪後,也覺得自己只是撞傷了腰算是很不錯了。


我喜歡上教授H的課呢,

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很有多實驗可以做 (´∀`)!

我不到三十歲都不知道自己很喜歡(和擅長)做微生物實驗呢,

果然人還是需要多點時間來了解自己的。



這兩個是從動物的屎中的孢子種出來的菇。

學名Coprinus Pers. ,

特徵是這個菇在幾日後會溶掉成為一灘黑色汁,

香港有他的近親,鬼傘

我種出來的這一個可以吃,但教授H說吃的前後三天不要喝酒,

因為他有個成份跟體內酒精結合會導致中毒。

(請不要隨便採菇吃,很危險)


這個Schizophyllum commune Fries。

可以在腐木上找到,

看過一篇論文說這也可以導致人類生病,

但是機率甚低,教授H覺得一點也不怕。

維基百科上說這可以吃,教授H沒有吃過,我也不敢吃,

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教授H的實驗課全部都是他自己來教。

這一點簡直是難能可貴,

要知道大學的教授通常都是不教實驗課的,

實驗課通常都是由助理呀,碩士生博士生之類的來教。

所以通常都會遇上不懂得教的老師 ┐(´~`)┌

教授H呢則是全部都會親力親為,親自示範,

還會在課室走來走去教每個學生。

但也是因為他太過親力親為了,

所以他沒有時間做自己的研究,

出不到論文 ┐(´~`)┌

真的很少教授會這麼喜歡教學生。

他還會自己到處走,去收集課上要用的真菌樣本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