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仔大作戰( 6)四個月大又打針。厭奶期

我現在住的這個列治文山又封城了 (´_`)

又是那些排隊進超市買東西呀,

沒有堂食呀,不能上學呀,健身室之類關閉呀之類啦。

我現在除了帶仔仔去看醫生之外,

基本上都沒有出外了。

不過現在冬天,正常也不會帶著個BB出外到處走啦,

所以對我來說問題不是很大。

以前住北方時,一到冬天零下三十度時,

也是除了出去上學就不會去出街玩的啦,已經習慣了。

加拿大開始有肺炎的疫苖打了,

先是讓醫護打,之後再慢慢到國民。

之前有過討論,要不要強制全國人打肺炎疫苖,

現在不知討論的結果如何。

老實說我不想這麼快打呢,不知道副作用怎麼樣啊 (´_`)

但如果強制要打的話,那就打吧,

不過現在加拿大買不到那麼多劑,所以先不用擔心。

但是BB要不要打呢?有沒有危險呢?

真的沒有人知道,藥廠也不知道有沒有用小孩來做人體實驗。


仔仔已經四個多月大,

前幾天又去打針啦 ╭( ・ㅂ・)و!

這次又是打跟上次一樣的兩針,和喝輪狀病毒疫苗。

一樣也是數一二三,醫生和姑娘左右開弓一起打針。

今次仔仔厲害了,只是哭了幾下,跟著就不哭啦 (‘∀’●)♡

長大了,不怕打針啦!


最近終於感受到甚麼叫厭奶期,

仔仔本來是一兩個小時要吃一次的大食大肥仔BB,

(所以餵的老母我非常忙)

最近竟然三四個小時才吃一次,

怕他餓了試過硬塞他吃,

結果一塞就哭,瘋狂掙扎,

只好放棄 ╮(╯_╰)╭

也試過用奶樽和匙羹來餵奶,

不知道他是不懂吞還是太聰明呢,

他是由的奶從他口中流出來 ԅ(º﹃ºԅ)

不吞下去。

看他精力很充沛,也不停的流口水,應該沒有脫水,

所以就由的他不吃就不吃了。

他現在很喜歡看我們吃飯,看到就瘋狂流口水,整件衣服都是濕的!

可能快要出牙了 (゜ロ゜)

家庭醫生說最好是等到六個月大才餵固體食物。

那就到時才餵吧,反正牙還沒有真的長出來。

老公是四個月大就長牙了,我是六個月,不知仔仔甚麼時候?


這個厭奶期倒是很快就結束了,

好像才十天八天 ( ̄▽ ̄)ノ

大肥仔始終是大肥仔,喜歡吃啊!

出世是3370克,

現在已經七公斤了,即是已經重了一倍多一點 (゜ロ゜)

看著這個生長速度,

我想,

原來奶真的這麼有營養嗎 (゜ロ゜)?

其實大人是不是真的需要喝奶呢,

有這個必要嗎?!會不會營養過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