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尊敬的教授(4)

 寫了三篇,

現在回看,我好像把教授H寫成一個脾氣古怪的人 ( ̄▽ ̄)ノ

(其實嘛,某程度上也沒有錯就是了。)

應該怎麼說呢,正所謂無三不成幾,

三十四歲兼做了老母的我,

大概也有資格說,

做了幾十年人,讀了那麼多書,見過這麼多人,

教授H是我見過最好的老師了,

沒有之一。


加拿大的大學非常的民族多元,

所以呢一個班裡,學生的名字也非常的多樣化!

英語系國家的學生的名字比較容易記住,

大家都是Robert,Emma之類的普通的英文名字。

也有像我們中文系國家的學生,

有像我的廣東話拼音的名字,也有很多普通話拼音的名字。

如果班上有印度,俄羅斯等地來的學生,名字就更多樣化啦 ( ̄▽ ̄)ノ

沒有離題,說這個名字的理由是,

教授H會在每個學期開始前,

拿著每班的學生名單,

逐個逐個學生的名字背下來,

還會認真的記著每個學生的樣子 (゜Д゜;)!

而且他還會很認真的問每個學生他的名字怎樣讀,

不管是普通話還是印度話還是廣東話,

他都會儘量去把每個名字讀得正確一點。

所以,他上堂的時候,如果有問題要考學生的話,

他是可以連名帶姓的準確叫出每個學生的。

這麼有心的教授還可以上哪裡找啊 (゜Д゜;)!

很多其他的都是不管你那麼多的,你叫甚麼名字跟他有甚麼關係!

(在大學,教授的本職其實不是教書,是研究,寫論文)

(所以有些教授很討厭學生,覺得都是阻著他們做研究)

當然,他記著大家的名字,也就代表了,

有哪個學生把他的實驗室用品打破了,

他會一輩子記著這個學生,

然後每年上堂的時候都用這個學生做例子,

說誰誰誰打破了我這個用品,

誰又在用酒精和火的時候不小心,把這裡燒掉了........之類的....(´_`)


大學的書和notes很貴,

一本教科書可以賣一百多二百加幣 (´_`)

就算只是影印的notes,lab manual之類的,

在學校的書店買,大概就一頁0.5加幣,

所以如果有一百頁,就要賣五十加幣,

貴死啦 ( º﹃º )!

但是!

如果上教授H的課,

他!會免費送notes和lab manual給我們 (☆∀☆)

當然不是一本本的教科書啦,而是影印,和他自己做的notes。

但他很有誠意的,會自己出錢在學校的書店影印,還釘裝好送給我們。

他說,如果你上完我的課,我就免費送這些給你們,

但如果你們不讀了,要drop的話,

要把notes和lab manual還給我,不還的話就給他十元加幣 ( º﹃º )!

很有趣吧。


教授H非常喜歡看書的,

而他也希望自己的學生能多看書。

(在這個世代當然很難做的到。)

他為了鼓勵學生多看書,

在他的每堂課,最後總分能到前幾名的學生,

每個人都會送一本書 (✿╹◡╹)!

還有的選呢,

第一名可以選他最喜歡的,選剩下的讓第二名選,如此類推。

我幾乎都是第一名呢 (✿╹◡╹)!

當然是有關真菌的啦,

像是野外採集蘑菇圖鑑,怎樣種菇,藥用菇類,霉菌圖鑑等等.....

因為我成績夠好,

我把每堂課的禮物書都拿啦,現在有一堆書隨著我搬屋 (✿╹◡╹)!


就是這麼一堆書。

很重!這就是知識的重量嗎 ╭( ・ㅂ・)و

早知道應該選些輕一點的


教授H非常的公平。

好吧,這樣說吧,加拿大其實已經十分的種族平等,

但如果說完全沒有性別和種族歧視呢,

我又難以苟同。總是有一點點的。

但教授H是能做到非常的公平,

不管是男女,年齡,種族,

總之能專心上堂,答得出他的題目,

他就會覺得是好學生。

因為他是真心喜愛自己的專業,

而他又很想別人都喜歡他喜歡的東西,

所以只要好好上他的課,不管是誰,他都會公平的對待。

答案對了,就給分數,錯了,就沒有分。


他其實也知道自己的測驗考試非常難,

也有同情我們的啦 ( ̄▽ ̄)ノ

在每次測驗考試的時候,

他都會在每個座位放上果汁和小吃,

有時是朱古力,有時是曲奇,能量棒等,

讓我們邊考邊吃。

他自己是甜食派,他說邊考試邊吃甜食會令腦有充足能量,

考出來的成績會好一點 ( ̄▽ ̄)ノ

(但解釋不出來為甚麼有人只考十分或以下。)

這些小吃都是他自掏腰包啊 ( ̄▽ ̄)ノ 白送給我們的。

他只希望每人都能合格,個個都喜歡真菌就好。

但世事無情啦,我都不明白為甚麼去到最後只剩我一個學生上完他所有的科啦。

明明這麼有趣 ╭( ・ㅂ・)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