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仔大作戰( 4)仔仔三個月大

是不是很多頭髮呢 (≧∀≦)


 不經不覺,仔仔已經三個月大了呢 (๑╹ᆺ╹)

好像過了很久,但原來只是三個月啊。

老實說,仔仔長大了一點點,感覺好照顧多了 ╭( ・ㅂ・)و!

身體沒有那麼軟綿綿,比較容易抱!

也比較少之前那樣不知道原因的瘋狂大哭,

一來可能是我終於摸懂了仔仔為甚麼哭的理由啦,

二來可能真的是長大了,沒有那麼容易歇斯底里地哭啦 ( ̄▽ ̄)ノ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啦,但已經少很多了 ( ̄▽ ̄)ノ!


當然仔仔還是有點問題的,

第一樣就是頭泥很多,

頭皮上一片片黃黃的頭泥,一搓下來卡住頭髮,

好像我們弄了些粟米片還是薯片碎上去他的頭似的 (; ̄ー ̄A

頭泥反反覆覆的發作,現在好了一點點。

另一樣是,他一出生,皮膚就有些地方紅紅的,

一個月左右開始有些乾的地方,

還有一些紅紅的突起,

那時助產士說沒甚麼,保持清潔,保濕就好。

然後天氣轉變,要開暖氣了,

仔仔皮膚就愈來愈乾,

看他經常在抓,臉上一條一條的傷痕 (;﹏;)

看了家庭醫生,她說是濕疹。

我問她,不是說餵母乳的話,出現濕疹的機會會低一點的嗎!

她只說了一句:「濕疹很普遍啊!」

還有,「來到北美,不同中國,多多少少也會有點皮膚敏感,你看我的手!」

她的手也很乾,其實我也是啦 ( º﹃º )

在香港都沒試過這樣乾燥脫皮,差點皮膚爆裂。

她開了點類固醇藥膏給我。

很掙扎到底要不要塗,但仔仔經常都很癢在抓,

還是塗了,很快就白滑了,

不知道停藥了之後可以白滑多久,不想塗太多。

買了個法國出的潤膚膏來保濕,有一點點用,但還是會發作。


最近仔仔愈來愈多聲氣,

不停的嗯咕咕的找我們聊天 (≧∀≦)

一看到我就會笑,

但看到他爸就只有一面疑惑的看著 (≧∀≦)

應該是認得人啦!

他開始不喜歡躺著和橫抱了,

只喜歡豎著坐,不過自己不能獨立坐著,

所以要我們抱著他來坐 (´_`)


我們自己嘛,

我最近頭髮掉得厲害,一洗頭簡直是一束束的掉,好恐怖 (´_`)

上網看是荷爾蒙影響,幾乎每個生完都是這樣 (´_`)

大約會持續半年,說是如果半年那時還掉得厲害才有問題 (´_`)

先看看吧。

因為太過恐怖,買了聲稱對頭髮有益處的維他命糖吃,

不知有沒有用。

不過大肚時還真的很少掉頭髮,洗頭幾乎一條都不掉。

現在只是一次過掉下了吧?

然後,不知道是生完的後遺症還是抱BB姿勢有問題還是欠缺運動還是怎樣,

我的手會麻痺 (´_`)

之前不論炒菜拿筷子用電話不論怎樣都會麻痺。

後來受不了去看家庭醫生,說我是腕管綜合症,

叫我買個護手戴著來睡覺。

也很神奇的,好了七八成 ΣΣ(゚Д゚;)!

原來就這樣就可以了。

現在只剩下一點點麻痺,要繼續戴。

醫生也是一句:「生了之後,這很普遍啊!」


有了家庭醫生,實在方便很多。

老公也跟了同一個家庭醫生,

第一次去見醫生時,醫生說,

你那麼多年都沒有看過醫生啊,先去做個血液檢查吧!

就寫了個驗全血的單給他去驗。

一驗,不得了,

血糖正常,但血脂膽固醇過高,

簡單來說就是太肥啦 (ノಠдಠ)ノ

還有點脂肪肝!

醫生叫他減肥了。

我一早就叫他減,男人呢,

不到驗身結果出來都不注意一下,

現在好了,吃得比我還清淡,甚麼肥東西都不吃,天天吃麥皮 (ʘдʘ╬)

有老婆的話不聽,只聽醫生的,豈有此理。


不過我現在也比大肚前重了十公斤,

整個人漲了 (´_`)

不知是不是餵人奶關係,

做運動比之前累得多,

不過餵人奶本身就很累,

上網看,一路餵,身體會做個荷爾蒙出來讓你放鬆,

餵著餵著很容易睡著 ( º﹃º )

想減肥,又不敢節食,怕沒有奶。

想運動,胸經常都漲奶,很重,不知道怎樣運動 (´_`)


最近一次看家庭醫生,

她給我和老公打了流感針,

老公還打了我之前大肚時有打的白喉破傷風百日咳,

以免傳染仔仔。

流感針我是第一次打,

剛好最近新聞說南韓有人打流感針後死了,

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醫生說她沒有看到這個新聞,

而且疫苗是加拿大出的,她自己也有打,她也沒有死掉 ( º﹃º )

算了,反正免費,也就打了,也沒有副作用。

有個家庭醫生真是好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