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仔大作戰( 5)就快四個月大

 依然是全職湊仔的生活。

加拿大的肺炎還保持著每天有幾千宗確診,

多倫多和附近的區域又封城了 ╮(╯_╰)╭ 新聞在此

說是說又封城,

但其實他們當初說要解封時,

我已經料到一定會再爆發再封城的啦 ╮(╯_╰)╭


最近老公在家工作,

買餸也有一半左右是在網上訂了,老公開車去取。

我現在除了和仔仔去看醫生,基本上足不出戶。

之前還可以到沒有甚麼人的公園走走,

現在還下雪了,帶著仔仔也不會出去了,

變成被困家中啦 (´_`)

如果不是肺炎的話,還可以一家三口一起出去買餸呢。

也可以去行商場,這邊比起之前住北方,有很多商場,但是現在沒有得去。

真可惜。


被困家中,說很多事做也不是,但說忙又好像很忙,

好像沒有做過些甚麼事,但時間沒剩多少,

每天都在瘋狂餵奶煮飯做家務抱仔仔之中渡過 ( º﹃º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親餵母乳的關係才佔用這麼多時間?

因為沒有餵過奶粉,沒得比較,所以也不知道。

不過餵著餵著都快四個月了,說是半歲就可以吃奶之外的東西,

到時就不需要餵那麼多次母乳。

哎,突然覺得好快啊 (゜ロ゜)


仔仔的濕疹依然反反覆覆的,

醫生開了hydrocortisone 1% 和clotrimaderm 1%塗,

一個是類固醇,一個是抗真菌藥。

塗了就很見效,但不塗就馬上發作。

不想塗那麼多藥,

但仔仔癢得厲害,睡覺時身體扭來扭去,

想用磨擦床單來抓癢 (´_`)

睡也睡不好,所以還是塗了。

上網看別人的經驗,

在加拿大出生的香港/中國/亞洲BB很多都有濕疹!

還不止濕疹,

我聽過身邊幾個人的經驗,

父母都是香港/中國/亞洲人,沒有花生敏感,

但在加拿大出生的BB會離奇的出現花生敏感,

而且還是很嚴重需要急救的那種。

到底是甚麼原理 (゜Д゜;)

我們自古以來(?)都會吃花生油之類的,在香港認識的人一個花生敏感的都沒有!

還是說這邊的花生有特別的成份會特別的令人敏感?



仔仔的頭髮長得非常澎湃,

像超級撒亞人 (‘∀’●)♡

但因為頭髮經常碰到耳朵和臉,

他非常的癢,所以我們決定剪掉一些耳邊的頭髮。

真是一個大工程,要用一個電剷來剷,

但仔仔當然是人生中第一次被剪頭髮,電剷又很吵,

一邊剷一邊扭來扭去一邊哭 (´_`)

要我跟老公兩個人一起奮力才能完成。

剪完後,耳朵露出來,清爽多啦 (‘∀’●)♡


最近仔仔開始懂得用手去抓東西了,

他非常的好奇,經常揮舞兩隻手手。

還不停的吃手手,

兩隻手手總是濕著口水,而且還會吃到口水肩,

整條口水肩都是濕的 (´_`)

他吃手手還吃得很激動,

想整個拳頭塞進口裡,

還想一次過吃兩隻手手 (´_`)

有時吃得太激動,還會把整個手掌塞進口裡,

變成自己在扣喉,然後乾嘔 (´_`)

在餵奶時他也會吃手手,

想同時吃奶和手手 (´_`)

但這是不可能的,只能同時吃一種呀!

聽說三四個月大是所謂的厭奶期,

出生到現在只能吃奶,吃到厭了,

所以吃奶時總是想玩,不專心吃奶。

不過不專心歸不專心,

他吃奶時會看著我笑,還嗯咕咕的跟我聊天,

呀 (♥ω♥*) 好可愛呀 (‘∀’●)♡


我的母乳竟然可以把仔仔養得這麼肥 ღゝ◡╹)ノ♡

頭頂的頭髮還反地心吸力地生長!

不過我沒有瘦 (´_`)

依然是六十多公斤,比生之前重十公斤。

不知道幾時才能做運動減肥,

現在經常睡眠不足,很累。

又不能節食,會沒有奶。

反正全母乳也只是餵多最多兩個月左右,

到時再看吧。

留言

  1. 你BB好大隻啊,完全唔似得4個月大
    濕疹真係好煩,我最近手同腳都有,醫生話可能因為成日用消毒酒精搓手液同埋壓力問題。會無啦啦甩皮,又痕。會係咁翻發。
    BB咁細仲會係咁R-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呀仔真係幾大隻下,佢頭兩個月係生長線75%,
      而家四個月跌返落50%,不過係西方人體型的50%,
      我諗亞洲人來講真係算幾大啦。

      係呀,濕疹好煩,佢搽左類固醇之後好左好多,
      不過都係反反覆覆。見佢成日R面,成日都損。

      我以前係醫院做過文員,我見D姑娘都係咁用消毒酒精搓手液搞到隻手好乾呀。冬天好乾,我手指都成日甩皮。

      你最近點呀?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