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我這麼忙

好了,我又回來了,

這一句已經變成了我每次的開場白 (´〇`)

首先應該是大家身體健康,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ノ´∀`)

(其實我根本沒有留意是新年了........是看到facebook上大家的活動才突然驚覺的。)


看看上次的文章,是一月中,

現在二月中,即是原來才過了一個月嗎 (゜◇゜)?!

實在太忙,我已經沒有這一個月的記憶!

我這一個月做了些甚麼?!

我也不知道,忙得不停在轉,幾乎沒有時間休息!

新年甚麼的,與我們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剛剛的這個星期我做了甚麼 (゜◇゜)?

二月十二日有一個小測驗,

二月十四日我有兩個期中試(情人節啊!兩個考試!左擁右抱!),

二月十五日,和二月十六日各有一個期中試(西方人不會管你年三十晚,還有年初一的) (゜◇゜)!

還有一星期最少一個presentation,還有各種功課,還要上班!

因為實在是壓力很大,

我和同學讀到失控,

一起走進廁所大叫,和把用完的筆記紙撕碎發泄......(`Д´)

一邊撕一邊不停廣東話,英文,普通話多語言爆粗口.....

(小學時被迫讀書讀到失控是會哭,變成大人了不會因這種小事哭了,長大成人真好 〔´∇`〕)

其實三日考四個試,不是一個問題,

問題是那些功課呀presentation呀paper呀,根本是連續不斷,

做完一樣馬上就來下一樣,

根本沒時間溫習 (`Д´)

加上今個學期古怪的時間表,

想逼瘋學生呀 (`Д´)


閒話不說,看圖,圖有點大:



我已經無話可說 (▽д▽)

還要加上星期六日我要準備食物,洗廁所,拖地,洗衣服,煮飯,計劃一星期來每天的午餐晚餐,和繼續運動!

因為沒有錢,所以每餐都要自帶 (▽д▽)

已經應付不到那麼多東西,所以要有策略:

最高優先:上班,因為我是香港人,香港人最喜歡的是返工。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止香港人返工。退一步說,我讀大學就是為了找我現在植物標本室的工作,那既然已經在做,當然要好好返工啦。

不過剛剛這個星期為了應付考試也請假了。

第二優先:健身和運動,經過幾年的戶外教學,我深深的體會到體力的重要性,不好好練一下的話,別說上班,連上學都會心臟病發。更何況我的年紀不小,做多點運動總有好處。還有,我發現健身後,膊頭經常酸痛的毛病消失了 (☉∀☉) 而且跑去巴士站也沒那麼喘氣了!

不過剛剛這個星期為了應付考試也沒有健身一次。

之後功課=考試=測驗=presentation=paper:反正全部都是學校的東西。

其他:家務甚麼的,由他去吧.....才一兩個星期.....大概不會發臭.....

娛樂方面:溫書和做功課做到反胃想嘔的話(不是形容詞,是真的想反胃和嘔吐),就聽聽音樂,起來就幾步吧。上上網看看漫畫和新聞吧。

還有洗澡.......每天都零下二十多三十度,一天不洗.....也......不洗的話我可以早一個小時睡覺...

就是這樣。

到底在加拿大讀大學很輕鬆,每天都派對的印象是哪裡來的 (▽д▽)?!

我已經把整個時間表貼上來了,

真的有時間派對嗎 (▽д▽)?!

雖然以我所知,真的有同學經常派對......

哎......這是每個人對於成績和社交的選擇吧.....

還有就是我是捱不了夜的 (´w`*)

所以溫習的話我都是選擇在早上五點起床的......

因為每天都不停考試,

最後一科我只有一個早上溫習,

就真的五點起床溫習了呢 (´w`*)

溫到腦袋想爆炸和溶解,但還有大半的東西未溫習的話怎麼辦?

只有.....靠(天然)興奮劑了......同學送了即沖咖啡給我....

終於學懂喝咖啡了 (´〇`)

每次近考試時間,

學生們就不只是喝咖啡了,在圖書館看到,

能量飲品(甚麼牛呀,甚麼鯊魚呀之類的)一罐一罐灌下去 (ノ′Дヾ)

看得我都害怕了 (ノ′Дヾ) 小心不要喝太多才好。

還有就是聽音樂,

最近完全迷上了達明一派和黃耀明 (*´▽`*)

很多歌都很喜歡,

但極品果然是和彭羚的漩渦這一曲,

聽得我有點醉 (*´▽`*)

非常能麻醉我的腦,很好。


現在我正在放九日的假期,

但我把要做的東西列了一個清單出來,

發現我有十三樣不同的功課,paper,presentation,project,考試,測驗  (ノ′Дヾ)

還有上班!

就是這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甚麼時候會回來,

下次再見 (▰∀◕)ノ


好了我現在要去掃地拖地洗廁所洗浴缸清潔廚房了..............

留言

  1. 好tight既時間表啊,咁你咪冇時間慶祝情人節同新年?仲有幾耐先讀完呀?
    我都唔飲得咖啡,會肚al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喂,你好,很久不見 ヾ(^∇^)
      反正我老公都在外面返工,情人節已經與我無關啦 ( ̄▽ ̄)ノ
      新年我在考試呢 ( ̄▽ ̄)ノ 
      前幾天因為放假,做了曲奇送給我老闆和我屋主,
      算是新年禮物啦 ( ̄▽ ̄)ノ

      我讀埋呢個學期仲有一年就畢業啦!

      刪除
    2. 有冇send下whats app比老人家/親戚朋友呀?

      咁係咪好長時間得一個人law?唔會寂寞咩?(´;ω;`)

      我情人節整左曲奇比我老公呀,不過有部分燶左(╥﹏╥)
      https://imgur.com/a/gspuJ

      我5月尾交埋論文就讀完喇,如果補考合格/_\
      你點樣每日都咁有恆心,鬥志同紀律去做功課同溫書架?分享下吖(๑╹◡╹๑)
      我成日打開D notes睇左幾分鐘就去左玩手機,上網,去雪櫃搵野食,仲衰過D細路இдஇ

      刪除
    3. 燶左真係可惜,整咁多形狀,好有心機(TдT)
      有呀,我地成日都whatsapp的!

      自己一個人其實還可以啦,其實幾乎個個留學生都自己一個人架啦,邊有咁多人同老公老婆一齊讀書架。

      你讀咩科呀?
      下次我寫篇讀書文啦咁,我諗呢兩三日返學前有時間的 (´w`*)
      雖然我唔覺得自己讀書經驗有乜好參考....

      刪除
  2. 我跟住個食譜焗15分鐘,點知出到來咁樣,激死我( ×ω× )

    咁又係...
    你係加拿大多唔多行街架?我見D外國人成日話去hang out(*「´・ェ・`)?


    我讀quantity surveying,係工程相關科目
    期待你的分享噢(`・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工程!我老公讀工程,我見到都覺得好難呀。

      我係冇乜點行街的,
      一來我呢度係冇乜街比我行,
      二來跟同學時間表唔係好同,
      三來我跟朋友都要返工,
      四來係根本冇時間....
      本來上年冇咁忙,我地時間表又差唔多的話,
      係break我地都會係學校森林行下的,
      或者係學校行出去有條郊遊徑,行半個鐘,之後調頭行返學校之類。

      啱啱呢個星期放假,
      我都有同朋友出去,
      不過係一齊行超市,同埋二手店。
      商場呢度只有一個,不過D店好廢,冇野好行 (∥ ̄■ ̄∥)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