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樣讀書的(1)

嗯........這大概不能算是心得文,

更不是教人怎樣讀書,

我覺得我是絕對沒有資格去教人讀書方法的!

但既然我唯一會留言給我的珍貴的讀者問到,

我當然要寫一寫啦! (喂,你好呀 (≧∇≦)/ )

不過先說明呀,是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的。


首先應該先利申一下,

我完全不是讀書很好的人 Σ(゚Å゚)

你想想看,我已經三十歲有多,

如果我讀書很厲害的話,

以我這個年紀就不是讀甚麼大學學士啦,

早就讀到碩士,甚至是博士啦對不對 (゚д゚;)?!

所以先萬不要以為我很厲害甚麼的在寫讀書文,

我一點都不厲害!

真的要說的話,

我算是個完完全全的會考高考失敗者 (o´_`o) (以我這個年紀,我當然是考會考和高考的。)

當年的會考成績,對於我讀的有名中學來說簡直是一個恥辱,

而我是第一批被趕出校門的人 (o´_`o)

不要問我是哪一間中學,我是不會說的,那是我的黑歷史!

(對於這個中學,我知道很多舊同學都很喜歡,這是好事。)

(中學到會考要讀五年,能夠喜歡自己的中學和中學生活,我是衷心恭喜他們的。)

(是真心的恭喜,不是「我真係恭喜你呀」的那一種恭喜 (≧▽≦)!)

(不過我真心不喜歡我的中學,沒有辦法。)

(我不是說這個中學不好,他很好,不好的是我。)

(這個世界有緣份,我跟這個中學無緣,八字不合,性格不合,沒有辦法。)

高考也沒好到哪裡去,反正是升不了大學,就去了讀副學士,

然後出去工作,之後發現有一個大學學位是很重要的,

就半工讀,用了五年時間讀了一個公開大學學位的環境學位回來(公開大學不是我的黑歷史,所以我會說),

中途工作都換好幾份了 |* ̄∇ ̄|

在讀的時候,發現了........

原來.......為甚麼.......

我在大學的成績也沒有很差啊 (゚д゚;) 應該說,雖然好像很自大,但這個成績是很不錯才對!


那,當然,我是香港人,

我對於香港人對於公開大學的評價當然是清清楚楚明白的!

就是鯨魚.....嘛 |* ̄∇ ̄|聽過嗎?懂嗎?

所以,我拿到這個成績,

一點也沒有甚麼了不起,只不過是公開大學,

如果這樣都拿不到這個成績,你根本就是一個垃圾廢物!

(香港人是很嚴厲,說話很難聽的!)

嗯,我沒有反駁的意思,是的 |* ̄∇ ̄|!

我就是一個垃圾廢物,

所以我要讀環保,回收一下我自己啊 |* ̄∇ ̄|

好,離題了,我不是在說公開大學的價值!

想說的是,為甚麼我到大學(我不管,公開大學就是大學,不要跟我爭論啦!),

成績反而很不錯呢?


是....愛 (〃▽〃)。

我愛環保,我愛植物,我愛地球,我愛大自然!(而且我需要學位)

只要是為了愛,

不論課文多難,功課有幾多,或者公開大學的評價是怎樣,

我都想盡力去做 (〃▽〃)

每個課程對於我來說都很有趣,

因為,雖然我愛環保我愛植物我愛地球我愛大自然,

但我只是一個普通市民,

所做到的環保都是很片面,最多少用點電,少用點水,做做回收之類的。

讀了大學,知道,啊,原來政府是這樣這樣做,國際上又是這樣這樣做。

更重要的是,讀生物課(我中學讀文科,最喜歡的科目是地理),

原來光合作用是這樣這樣,動物構造是這樣這樣,細菌病毒和DNA是這樣這樣。

你知道嗎?

能知道這些知識,我很感動。

基本上是會考高考失敗者,被趕出校,是社會上的垃圾廢物寄生蟲的我,

竟然在學這種專業的知識(我覺得就是專業,如果你覺得很普通很不專業也沒有問題)。

雖然我是要交學費,

但能夠上大學我已經覺得是個恩賜。

所以就是拼命的讀,

上班時的午飯時間讀書,坐地鐵時讀書,上班前下班後都在家做功課,

然後不經不覺的就拿到了不錯的成績了 |* ̄∇ ̄|


當然另一個重要的理由是學費!

半工讀自己賺學費,

成績不好會心痛啦 |* ̄∇ ̄|

成績夠好的話還會有獎學金呢 |* ̄∇ ̄|

留言

  1. Hello!
    好感動,你真係寫比我,仲要咁快手(〒︿〒)
    三十有多(((゚Д゚;))),我仲諗住你大我兩年度炸,利申我89年的。

    有名中學…係咪好似而家D阿媽爭崩頭個D?
    我讀既係屋村中學,屋企行去3個字到
    不過我都有聽講過有名中學競爭好大的,好似我學校14分都可以入返原校讀,出名嗰啲中學就要唔知18定20分先至可以入返去。

    原來你嗰陣時有讀副學士架?我記得我嗰陣時都係啱啱開始興副學士。
    跟住都有唔少同學仔去讀囉,不過聽講副學士都好鬼貴。
    嗰陣時我都有諗過讀嘅,但係屋企人就想我快啲出嚟做嘢,咁所以我中七畢業就出左來倣野,其他同學一係上左大學,一係讀副學士,最尾都冇聯絡囉。

    嘩,原來公開大學要用五年先至可以讀個degree返嚟架?好得人驚喎,咁耐嘅?
    我見而家嗰啲top degree呢,通常兩年貨仔就搞掂㗎。

    係呀,其我而家讀part-time都覺得自己啲成績都唔錯,重點係呢我仲要冇乜點溫書都成績都幾好喎好surprise,(囂張)我自己又唔係叻嗰啲,但係又有啲咁嘅成績,唔通我自己都有D讀書嘅天份?我最大問題就係懶囉。

    咦,你嗰陣時係公開大學已經係讀左個學位啦喎,點解你係加拿大都讀多個嘅?唔考慮讀碩士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86年的,過左30就叫有多架啦 〔´∇`〕

      我間中學咪就係唔知18定20分先至可以入返去果D囉,18分應該唔得添呀,廿幾分左右啦理科的話。

      我果陣副學士啱啱出左唔記得,最多幾年咁上下,新野來的。
      係好貴,而家諗返都早知唔鬼讀,但有早知冇乞衣嘛 (´∀`)
      咁屋企都算做重視讀書,我平時又好節省的(你睇我呢度應該都feel到我好慳的)。

      公開大學我讀五年係因為遙距,
      我自己可以調節讀幾耐架!
      讀幾多科,就比幾多錢,儲夠學分就畢業。
      不過早讀完有著數,學費會加的。
      我頭一兩年驚自己讀唔來,慢慢讀,後尾加速。
      有D人兩年可以成個學位讀完架。

      公開大學遙距個制度就咁既,
      夠分畢業,另加學分可以拿埋個榮譽學士,
      我果陣冇讀榮譽學士,
      我報加拿大名果陣係報碩士架!
      佢唔收我 (*´Д`)=з
      不過而家睇返,
      OK啦,你諗下森林系咁特殊,
      直接入碩士,我連棵樹係乜都未識,比我讀到都會好似一個白痴。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