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澤地 Bog (2)



上次寫完沼澤地後,馬上又有去沼澤地戶外教學的機會了! (´∀`)

因為這次是更加濕的沼澤地,所以在出發前要先換上這種橡膠鞋(wader)。

分配到的這對是長度到大腿的,也有像工人褲那般的!

旁邊是我的安全鞋。
這對鞋.........我只能說.........

一點也不好穿啊!! (;´д`)

首先是尺碼不對,

我的腳在這邊算非常小,這對七號已經很大了!!

而且橡膠又很硬,一點也不好走,尤其是走樓梯 (;´д`)

鞋底又很薄,踏上石頭一點也不舒服 (;´д`)

不過鞋不是重點。



這是在學校附近很近,

好像是十多分鐘車程左右的沼澤地 (o^∀^)

一看,別被他騙了,

這真的不是普通的草地 (o^∀^)

看!我的腳都沉下去一半啦!

你看上圖,草的部份都是非常濕的沼澤。

後面有樹的是稍為乾的地方。



這是真正的沼澤地呀!

在走進去前,老師就說,

在這一步之後你們就要一直走,

停太久的話會慢慢沉下去 (*´∇`*)

然後因為全是一片水嘛,

下面有洞是不會知道的,

所以老師走在前,他踏到洞就用帶在身上的長竹枝插在洞邊,

要我們看到就不要踏上去 (*´∇`*)



在走過多洞地後,

終於到比較多泥的部份,不會怎麼沉了,

就開始上課啦 (≧▽≦)

認植物,量溫度之類的。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加拿大野生的食蟲植物(應該是紫瓶子草Sarracenia purpurea)!!!

我好興奮啊!!! (≧∀≦)





這個沼澤地走上去也很有趣的,

因為是完全飽和的泥和水,

踏上去就不只像海綿了,

而是很有彈性,稍有一點震動都會傳出去,

有人在上面彈的話整個地也會搖起來,

非常有趣!! (≧∀≦)

但是走時經常會吸著腳,

每步都要把自己的腳拔出來。

在四度氣溫下走著一點也不冷,還出汗呢 (´v`)

因為運動量很高啊 (´v`)



在做完水份飽和的地方後就到稍為乾的地方(其實一點也不乾.....),

繼續做。





這些也是之前說過的Sphagnum屬的泥炭蘚屬的地帶。

看上去是草地,其實沒有地,是水上長著泥炭蘚。



然後就差不多了......回學校。

這次.......

又是我走在前,

然後又突然聽到後面有慘叫聲!!!

這次更糟了,

是有同學半身都掉進洞裡去啦 (゚д゚;)

剛好我跟四川小妹走在她旁邊,

所以這次就我們兩個把她拔出來了 (゚д゚;)

讀這科呢,

同學們是非常會互相幫助的,

因為我們基本上就是跟大自然搏鬥嘛,

這次是別人掉到洞裡,

機會均等,

難保下一次不是自己掉進洞裡啊.........

守望相助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