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工作了!

最近我又消失了一段時間,

因為有期中考!

到今天還差一科,可以先休息一下。

這裡我很開心的說,

唔呼呼呼哈哈哈哈 (∗´꒳`)

我終於找到工作了 (∗´꒳`)
是學校的兼職,

植物標本室助理 (☆∀☆)!

拿這裡的最低工資!

我在加拿大的第一份工作竟然不是中餐侍應或洗碗,

或是超市收銀或搬貨員,

或是掃街洗地,

我覺得自己很厲害啊。

(雖說做中餐侍應拿的錢絕對比較多。)

不過薪水多少不算問題,

呀,當然錢是問題啦,我這麼貧窮,

但我有更大的問題就是作為一個外國人在這裡,

除了向中餐老闆求職之外我還可以找甚麼工作呢?

我欠的絕對是在加拿大工作的經驗啊 (☆゜д゜)

尤其是像我這種想找專業工作,

但又不想長途跋涉走去別省,或跑去北極邊緣,

又不想跑去撲救森林大火的人啊 (☆゜д゜)


植物標本室助理大概是甚麼工作呢?

首先要知道甚麼是植物標本室吧。

顧名思義,植物標本室當然是存放植物標本的地方。

我上年不是瘋狂收集植物然後把他們做成標本嗎?

植物標本室就是放這些標本的地方啦 (▰∀◕)ノ

這些標本可以用來做教學用途啦,跟世界各地的植物標本室交換啦,和拿去研究之類的。

還可以把收集到的植物做一個名冊,放進地圖裡,

那麼就可以知道各種植物的分佈啦 (▰∀◕)ノ


在學校的求職網頁看到這份工作時,

真是十分興奮啊 (☆∀☆)!

可以整天對著植物的屍體,室內工作,而且在學校裡不用擔心交通問題!

而且是我的專科!我需要的經驗!

完美啊 (☆゜д゜)

馬上寫求職信寄過去。


這個工作因為是專科嘛,

所以要求其實是頗為高的 |* ̄∇ ̄|

首先你要是讀生物系或是森林系的,

這是理所當然吧?

要對著植物的工作請個讀心理或是經濟學的回來幹甚麼 |* ̄∇ ̄|?

然後你要先讀過植物分類學

因為你要認識分類學才可以大概知道植物標本室的工作。

還有你要有證據顯示自己對植物有濃厚的興趣,和對植物的深入了解。

最後是因為要修補植物標本所以最好有良好的手藝。

我一看到這些條件,心想,

這是我!這就是我!!

一定不會有人比我好 (☆゜д゜)!!!

我有自信!這工作是為我而設的!!

不請我是他們的損失 (☆゜д゜)!!!
 

然後面試然後我就得到工作了哇哈哈 |* ̄∇ ̄|

不枉我去年這麼瘋狂在唸書啊。

所以說唸書是很重要的。


(不過老實說完全符合條件的人一定不多........去年植物分類學連我最後才有十六人.......)

(喜愛植物的人太少了,所以很多人都覺得我是一個變態。)


最近才有朋友問我,

這個年紀這個階段還要讀書考試有甚麼感覺?

我說,很好啊,

我這生人唸書唸得最開心就是這個時候啊 v( ̄∇ ̄)

其實我非常痛恨我的小學跟中學。

絕對一點也不開心。

(不過我的最好朋友是在中學認識的,是中學時期最好的東西了。)

大一點到預科好一點了,

之後唸遙距大學時更開心,因為是自己的興趣,

(我在大學時的外號就是樹精!)

辛苦一點也高興。

但畢竟我有興趣的是森林跟植物,

之前的大學有一點點相關但還不是專門讀植物。

到現在我每天上課教授們都瘋狂不停塞有關樹呀泥呀森林呀的知識給我們,

其實我高興極了 v( ̄∇ ̄)

每天都只需要關心有關森林的知識,多幸福啊 v( ̄∇ ̄)


哎我自吹自擂了一整篇文章 |* ̄∇ ̄| 不要緊,算了吧,哈哈哈,我很高興。

不過我覺得我們(亞洲人?華人?香港人?)是要對自己好一點,

對自己有自信多一點的。

我們其實有很多事情都做得很好,

不需要過於謙虛的!

老實說,我真的很努力啊,成績也很好,

如果還在妄自菲薄,

那麼成績比我差的要怎麼辦呀........

看著一堆西方的同學,

他們的文化好像有一種天然的自信(?),不太會看輕自己。

雖然有時會太過自信(?)。

反正我就學學他們的自信吧,這裡的文化比較喜歡有自信的人 (▰∀◕)ノ


最後,原來我是這個植物標本室創立以來第一個學生助理 (*゚ー゚)

要做好一點了 (*゚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