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新學期

冬天學期我自己覺得比秋天學期要易一點點。

讀的科有:



1   地質

在香港讀過七年地理,

本來就已經懂一點點,看書也不太難,應該沒有問題。


2   計量生物學   biometrics

看名字根本不知道是甚麼東西的東西。

上過一課,知道原來是讀一些統計相關。

統計學有稍為讀過,不過全忘了。稍為努力一下應該可以。


3   forest inventory

不知道中文可以怎樣譯,

讀的是計數!

例如:一條木頭直徑多少,樹皮多闊,樹幹多高,

我們計一下,我們可以得到多少木頭呢?

還有一些統計相關的東西。


4   動物生物學

秋天學期讀的是植物生物學,

現在讀動物了。

生物學最多的就是生字(即是不停背書),

但我最擅長的就是背書,所以不要緊!


5   地理

是一整年的課程,秋天學期到冬天學期。

不難。


6   被子植物分類學   flowering plants taxonomy

這一課!!

不是我必修的   ( ̄▼ ̄)

秋天時我不是瘋狂認植物,和收集植物嗎?

因為我做得不錯,

老師看得出我全心熱愛這一科,

特地叫我讀這個的   ( ̄▼ ̄)

(我自己是覺得,我這樣一個外國人,在他的國土上學習他們的植物被他們欣賞,真是很給我面子了。難得這麼受欣賞,當然要讀。)(當然我愛死學習植物了)

結果我看了課程簡介就把時間表整理一下,

看見沒有重疊的課就讀了!

我是唯一一個一年級生讀這個啊   ( ̄▽ ̄)   (這是三年級課程)

很難!!!!

秋天時讀的認植物,

是他們給你一個植物,然後你去記住,再測驗。

這個呢,他是給你一個不知名植物,

然後給你一個顯微鏡,你就解剖呀!

然後記下他的特徵!

接著在你買的一本索引!

跟著那些特徵找出那個不知名植物!

我在香港大概也有做過,但沒有試過用顯微鏡這樣做。

主要的問題也不是用顯微鏡。

而是.....英文。

那些專有名詞,連本土同學也不懂。

要在四個月內瘋狂查字典背著了。


學期開始了大概一星期。

但是冬天沒有一星期的戶外學習課,

所以不會像秋天般,頭一個星期的課全錯過了!

加上不用再收集植物,

時間多了很多!!!!   (收集植物功課絕對是煩)

希望這學期的成績可以更好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