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怪的蒸魚

其實我一直飲食已經很西化了,

所以比起大陸的同學們,

在這邊對飲食的適應力要強一點 ʕ•ᴥ•ʔ

但是,西化歸西化,

有些食物是突然很想吃的啦 (´д`、)

這邊是沒機吃蒸魚的,而我又沒蒸爐,

超市更加沒有一條條的魚在賣,

但我就是想吃,那還可以怎樣!

來,用古怪的方法,蒸魚 (≧Д≦) !


名稱:古怪的蒸魚


材料:

1 魚,這是龍脷柳。做蒸魚,這是總比三文魚要好的魚。特價時買的。



2 冬菇,泡軟


3 薑粉,這是因為沒有新鮮薑在賣,退而求其次,就用薑粉好了!

味道是很正常的薑味。也不貴,但就是有硫。(有誰知道硫添加在食物的作用和副作用?)

本來是膠袋裝,換了一個瓶子。



4 食油少許


5 豉油,就別強求甚麼蒸魚豉油了!(雖然別的超市應該有賣,但要駕車去,不環保也浪費油錢。)

這是加拿大出產的豉油!! (°ヮ°)

味道很正常,真神奇。

在超市內最便宜的豉油就是他。很好。



做法:

1 龍脷柳解凍,洗好,切塊,放在焗爐盤內。



2 泡軟的冬菇切開後也放上去。



3 已經試煮過好幾次了,所以知道,龍脷柳拿去蒸是很腥的 / _> \

所以只好瘋狂下薑粉辟味。多一點不要緊。



4 拌勻。這時可以放一點油。



5 因為不是拿去蒸而是拿去焗,所以一定要蓋錫紙,不然會全乾掉!魚會自己出一點水的,蓋好就沒問題了。

然後 180度 C 焗三十分鐘,自行調節。(煮熟要緊呀,反正不是甚麼新鮮魚,不要顧甚麼剛好熟的嫩滑口感啦!)



6 完成!

我另外煮了熟油,再加上豉油!

其實味道是很像正常的冬菇蒸魚的(如果你真的有加足夠的薑粉的話。)

第一次煮時放不夠,腥極了

另外加上熟油豉油,很好吃 (´౪`)

我非常愛熟油豉油

總叫做是蒸魚吧。很配服自己的創意啊。


留言

  1. 講到很好味. 想今晚試添!
    你怕惺, 可加些胡椒粉蒸喎.
    謝分享, 加油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知點解我只見到黑椒,見唔到胡椒粉........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