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菠蘿海鮮炒飯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經常挑戰新煮意的啦,(在常識的範圍內)

應該說我天生反叛(?) (´౪`) 還是甚麼?

總之我不喜歡別人說我應該做甚麼就去做甚麼!

其實,如果我真是這樣的話,我應該不會做和樹有關的工作和去讀森林系,你知道我排除多少萬難才能入行?

在香港餐廳的菜單上看到的印尼炒飯(其實跟印尼沒關係)就是拿一點點海鮮跟咖哩還有一些別的調味料,例如馬拉盞和蝦醬,還有菠蘿等炒成一碟。

因為買到了蜆肉罐頭(在中國千里迢迢運過來才賣加幣$1.5.........)

又剛好有吃剩的罐頭菠蘿,

就試用有限的材料試做看看 (`▽´)



名稱:咖哩菠蘿海鮮炒飯


材料:

1 蜆肉罐頭,在一元超市買的。

裡面有很多蜆,不錯。味道也可以。不過有時會有碎殼,避不到,小心吃吧。



2 之前出現過的咖哩粉



3 豉油,蠔油。

因為不可能有馬拉盞和蝦醬,既然蠔油也是海鮮類的東西,就用蠔油吧。



4 蛋,洋蔥,之前吃剩的罐頭菠蘿



5 飯


做法:

1 煮飯,想吃多少就煮多少(記得洗米)。

2 在鑊內加一點油炒洋蔥先炒一下,之後加入飯,灑上咖哩粉。其實咖哩粉應該先用白鑊炒一下會更香,但我是住地牢屋的,如果咖哩太香然後困在屋內,多可怕啊。所以不炒了。



3 大約把咖哩粉炒勻之後加入豉油和蠔油。



4 在飯堆中開一個洞,把蛋打進去,拌勻打散,之後炒勻。



5 罐頭蜆肉倒掉水,用水沖一下,倒進炒飯內。炒勻後最後加入菠蘿稍微炒一下就可以了。



6 完成!

看起來很像樣 (*・∀*)



味道又如何呢!

原來蜆肉跟飯一起放進口是很好吃的!

還有,菠蘿跟飯一起放進口也是很好吃的!

但是!

如果你同時把蜆 + 菠蘿 + 飯一起放進口,

就會有古怪的化學作用!

菠蘿的酸把蜆的腥味帶出來了!! (゚Д゚;)

整個跟本不是海鮮的味道,

而是古怪的腥味和古怪的酸味的混合體。

原來那些人說甚麼白酒跟海鮮配合要怎樣才會把食物的味道帶出來,而不是破壞,是真的啊。

之後一整炒飯就小心地把菠蘿挑出來單獨吃掉了。

其實是不錯的,不過下次就不加菠蘿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