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四年級的戶外教學第四天

 嘩!我一直以為只過了一年,

有同學看到後說,已經三年過去了,時間過得真快  ╰(°ㅂ°)╯

我才驚覺,然後再看看相片的日期,

原來是2018年 ╰(°ㅂ°)╯!

為甚麼我總以為只是過了一年。啊。失憶了。


第四天我們第一個行程是去參觀政府的漁場(?)。

不少人對加拿大的印象都是跟大自然有關的,

而人們的活動通常都是行山,釣魚,露營之類的。

其中釣魚是真的,我班上大約八成左右的同學都會定期去釣魚 ◉‿◉!

當然,我們是森林系,

平常同學們的活動都是跟大自然有關是正常不過。

現在我住在大多倫多地區,

跟我的屋主聊天時,

發現原來住在大城市的人和我們這些鄉下人的活動是完全不同的,

這是後話,表過不談。


政府的漁場是做甚麼的呢,

不是養魚去賣 (⊙0⊙) 

而是把河/湖裡的魚抓上來,

然後把魚卵孵化,

變成魚苖後再養大一點點,

然後把這些小魚放回河/湖裡,

讓人們去釣  (´・_・`)

主要他是想確保熱門的魚種能夠長釣長有。




而因為加拿大的湖/河有受到入侵物種的威脅,

這個漁場也有教育人們有關入侵物種的知識。

(雖然我不知道除了我們這些學系的學生之外,平時還有多少人會去參觀。)






有幾個大水池,有很多小魚。

這些小魚們會跟著人們的方向游來游去。



漁場開在這裡的原因,

是有條一年四季都有水的河,

而這條河的水溫很合適魚的生長,

再加上有天然的斜坡所以不用泵水的原故。


參觀完漁場,

就去到了Manitoba省最大的城市Winnepeg。

我的教授H就是來自Winnepeg,

他說Winnepeg是一個綠化得很好的城市,

相比之下,多倫多只有很少的綠化地區。

Winnepeg最有名的樹是American elm (Ulmus americana) 美國榆。

教授H教我們的是,

這種樹幾乎是完美的行道樹,

又能忍受污染,又耐寒,長壽,粗生好種,

還非常美麗 o(*^▽^*)o

可惜的是有種外來的樹病Dutch elm disease把北美大部份的美國榆滅絕了,

Winnepeg是北美保存這種美國榆最多的地方,

但因為政府金錢預算不足,以往一直在保育的工作一直在減少,

以後可能這種樹愈死會愈多。


這天就是Winnepeg市政府有人來跟我們作市區參觀,

還看了斬掉一棵受感染的美國榆。

沒有拍照。




參觀完因為還有時間就帶我們到商場去。

對於讀鄉下大學的牛來說真是十分大的一個商場,

很久沒有行 ヽ(・∀・)ノ!



之後就回去渡假村睡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