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尊敬的教授(1)

 這一篇是有關我這一生人之中最尊敬的教授H。

放心,他不是死了所以特地寫一篇來懷念他之類的 ( ̄▼ ̄)

其實一早就想寫一篇有關這個教授H了,但一直沒有時間!

現在仔仔長大了一點點,

比較容易照顧了,突然就想,不如寫吧!

而且,全職湊仔的生活,看著仔仔一日一日長大,

開心是開心啦,

但做的東西重重覆覆,難免枯燥。

此時更是回想起,只不過是去年2019年畢業的大學生活那。

(基本上充滿了刺激,以至有時有生命危險 * ̄∇ ̄)


如果有看我這個blog,都應該知道我非常喜愛讀這個森林系。

在整個四年的大學生活中,

其中一個令我如此喜愛的原因就是這個教授H。

我是在二年級時才開始上他的課,

之後在三四年級也有選修,把所有他教的課都選了,

叫做跟了他三年 (*・∀-)☆


跟教授相處(?)三年的份量,說少也不少了,

應該從何說起呢。

我相信這一篇我會寫得很亂沒有條理,

因為三年的相處時間,我都會想到甚麼就寫甚麼 (*・∀-)☆


呃.....首先說說,他不是這個森林系中最受歡迎的教授,

如果只是以學生的人數來計算受歡迎程度的話,

他可以說是最不受歡迎的那一個 (;´д`)ゞ

因為他教的科目非常的冷門,

是...真菌。

即是菇,霉菌之類。

是森林系中最冷門的主題。

甚至在全國也十分的冷門,

像他這種主攻真菌的博士專家,全國也只有那麼幾個 (;´д`)ゞ

大家都是認識的!

寫論文,那些reference的paper,

教授H總可以跟我說幾句,

啊,這篇是誰寫的,我跟他是哪裡的同學,

啊,那篇又是誰寫的,我在哪個論壇上見過他,

啊,你用了這一篇嗎,這是我的多少年前的學生,他現在也是教授啦,

啊,這篇,作者是我跟我的教授,是當年我發現的甚麼甚麼......

圈子就是這麼細。唔。

(所以我寫的論文如果有抄襲,或者是亂寫的話,他馬上就會知道!)


教授H不怎麼受學生歡迎是可以理解的,

主要是因為他有點年紀了,

教學方法十分的傳統,

不要說有甚麼高科技互動有趣課程,

而是連powerpoint都沒有,

還是用著投映機,手寫和紙本notes呢 ( ̄▽ ̄)ノ

上他的課有時會有一大大大大大堆的筆記要寫!

感覺嘛,就連我這個三十幾歲呀姨都覺得好像回到了小學,

每堂課都在抄寫呢 ( ̄▽ ̄)ノ

有時候在堂上播影片,

也不是上網呀USB 之類的,

而是用錄影帶!我多久沒有用過錄影帶了!

這自然是不會受時下的年青人歡迎啦 ( ̄▽ ̄)ノ

不過因為我不是時下的年青人,所以不要緊呀,寫筆記就寫筆記呀,沒有問題。


在之前瘋狂的教授們中,我已經寫了一些教授們的瘋狂行為,

教授H當然也不例外啦。

讀大學四年,參透一個道理,不瘋狂是做不成教授的

他住在距離大學十公里的地方,

自己沒有買車,

每天來回走路或踩單車二十公里上下學 (゜Д゜;)

就算是零下三十度也不改變,照樣步行踩單車 (゜Д゜;)!

唯一讓他不走路的情況是大暴雪,那麼他就會坐巴士。

就因為他每天走路二十公里的關係,

他雖然身為一個六十歲左右的叔叔(伯伯?),

走路快極了,在出戶外教學的時候,

沒有一個學生能用普通的步行跟上他的速度,

只能在他的背後跑 (゜Д゜;)


教授H最喜歡喝可樂,

喜歡的程度是在他的辦公室永遠都有幾箱可樂的存貨,

兼且在他的實驗室的雪櫃內都放著不少可樂 (ノ ̄ω ̄)ノ

(那個雪櫃是用來放活的真菌樣本的)

而他在每次上課的時候,

都必定會帶一罐新的可樂,在課開始前打開,

然後一路教書一路喝 (ノ ̄ω ̄)ノ

跟他閒聊時,他說,他是不吃午飯的,

因為沒有時間,所以就喝可樂渡日,

回家才吃晚餐 (ノ ̄ω ̄)ノ

他說可樂裡的咖啡因及糖份能好好的支持他的腦細胞工作。

為甚麼他的胃沒有問題呢,好厲害。

不過我倒是不怕他痴肥和糖尿病之類的,

畢竟每天都步行二十公里的話,應該甚麼都消耗了。


因為他是老派的教授,

不像年輕一輩的教授,如果學生不來上課就算了,

或是上課是用電話之類的也算了,

教授H對這種無故曠課,上課遲到,和不專心上課的行為深痛惡絕,

會黑口黑面,然後記著是哪個學生這麼壞 (´_`)

有一次試過,有兩個男同學在上課時玩電話,

他突然就怒了,

突然就走到後排那男同學的座位,

沒收了他們的電話,到下課時才可以拿回去 (´_`)

是不是好像中學小學?

另外一次,其中他的一科有十四個學生,我是其中一個,

在某天不知道為甚麼大家都那麼有默契,

竟然同時間十個同學都沒有去上課!

教授H進來後首先是震驚了,

然後等了一會,那些學生真的不來了,

接著他就黑口黑面的說,這堂他不教了,

在記下了有出席的學生的名字之後,

他就憤怒地離開了 (´_`)

留下了我們幾個無奈的學生在課室,之後我們也走掉了。

(後來我們去了學校的森林散步。)

之後我們這些有出席的跟沒有來的同學們說了之後,

就再也沒有人敢曠課了 (´_`)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