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仔大作戰( 3)兩個月大去打針

首先要說的是,

老公在機場工作有一個同事中了肺炎,

所以有的同事需要自我隔離,

而老公跟大部份同事都暫時改成在家工作 。

加拿大的肺炎疫情其實頗為嚴重,

看著新聞,之前全國每天都幾百人確診,

現在更加升至每天幾千人 ┐(´~`)┌

雖然說死亡率不高,但還是不要中的好。

現在還有仔仔,我跟老公隨便一個中招也會很麻煩,

又沒有人能幫我們 ╮(╯_╰)╭


不經不覺仔仔已經兩個多月大,

要開始打針了!

仔仔一出世便打了一支維他命K的針,

然後就一直等到兩個月大,

開始打省政府規定要打的防疫針。

以我所知,在這邊打針要去找自己的家庭醫生打,

所以如果沒有家庭醫生就會很麻煩 ( ̄⊿ ̄)

助產士介紹了個家庭醫生給我,

我真是超感謝她的,

現我我們一家三口都跟著同一個家庭醫生,

放心多了啦 ♥(ノ´∀`)


這是針卡。

聽我朋友說,沒有這個針卡的話,仔仔不能去上學。

是重要文件 ( ̄▼ ̄)!

我老公以前在工廠工作時曾經受傷,也打過破傷風針,得到這個針卡。

但為甚麼我懷孕三十幾週時去打白喉破傷風百日咳的針時沒有....?


打針的那天首先姑娘給了我一支口服疫苗,

是輪狀病毒的,

姑娘要我自己給仔仔餵,如果仔仔把疫苗嘔出來一半以上的話,

就要再餵一支。

仔仔喝這個疫苗喝得很開心,沒有嘔,可能是因為有甜味 ( ̄▽ ̄)ノ?

之後就要打兩支針,

包括的病有白喉,百日咳,破傷風,小兒麻痺,還有流感嗜血桿菌。

只見醫生跟姑娘兩個人一人拿一針,

醫生說,來,我們一起打,讓他少受一點痛苦 (´ヘ`;)!

數了一二三,她們兩人一起左右開弓往仔仔的兩條大腿打下去,

仔仔馬上就狂哭啦 (´ヘ`;)!

醫生說回家後可能會發燒,要我們預備一些退燒藥在家。

所以馬上就去了買BB可以用的止痛退燒藥。 


之後就回家了。

回到家後,仔仔可能覺得比較安全啦,

開始瘋狂大哭,

哭到失聲,面變成紫色 (´ヘ`;)!

一直哭了幾個小時 (´ヘ`;)!

量過體溫,沒有發燒,所以沒有給他吃這個藥。

怎樣哄都沒辦法,最後都是哭到累睡著。

但是到第二天起來仔仔又好像沒事發生一般了,

BB的復原能力好像很不錯啊。

下次打針就是四個月大的時候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