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與南方(4)很冷嗎?

因為肺炎的關係,出街變得很危險  「(°ヘ°)

雖說暫時出街還感受不到因為我是亞洲人而被歧視,

但就算他們不怕我會傳染他們,

我自己也很怕被別人傳染呢  「(°ヘ°)

尤其我最近有特別的原因必需好好保護自己 (◔ д◔)

基本上處於一個自我半隔離狀態。

真的受不了就會出去散步,到親戚家附近的森林路走走。

森林路人比較少,被傳染的風險比較低 「(°ヘ°)


親戚幫我們到北方搬屋,

七百多公里的車程,

他們非常感受到,但我和老公沒有感覺的,

是愈開車往北,氣溫就愈低  (゜▽゜;)

往北的這一程我們停車加了幾次油,

每停一次,他們就感嘆一次,

為甚麼這邊這麼冷 (◔ д◔)!

那天,南方H市大約零下五度,去到舊居S市大約零下十多度。

我跟老公聽到後在哈哈笑,

說出了北方人名句:「這是溫暖 this is warm!」  (゜▽゜;)

回想當初一去到T市時,

氣溫三度左右,我們一堆國際生在抖震,說好冷好冷,

本地人就會用個奇異的眼光看著我們,

然後對我們說,「這是溫暖 this is warm!」  (゜▽゜;)!

這句我聽得多了,直到大學第三年,終於適應了低溫,

輪到我們跟插班三年級的交流生說這是溫暖 this is warm啦,哈哈哈 (゜▽゜;)!

那當然,親戚聽到我們這樣說,也是  ⊙_ʘ 這樣看著我們在哈哈大笑啦。


北方與南方對於氣溫的感覺顯示在衣服上。

搬了來南方的這個H市,看到南方人們,在攝氏零度的溫暖氣溫中,

穿著羽絨,冷帽,手套,頸巾,雪靴 (◔ д◔)!

在南方零度的時候,北方只有零下十幾度啊 (◔ д◔)!

零度的話,很多想令別人覺得自己很有型的男孩子們,

就會只穿著短袖,短褲,涼鞋,就這樣上學 (゜▽゜;)


H市這邊比起北方T市那邊,真的溫暖多了。

之前有個寒流來到,我特地上天氣網站看,

這個南方H市寒流是零下二十度,

大家如臨大敵,穿得好像在北極探險那樣 (゜▽゜;)!

在那同一天,大學T市是零下三十度呢,哈哈哈 (゜▽゜;)!

在T市的冬天,基本上每天都差不多零下二十度,

我讀大學最後那年,還試過連續兩三個月,每天都零下三十度左右呢。

但學校還是會迫我們出去徒步行森林之類的。

零下二十跟零下三十度,感覺差的遠了,

是面部會不會凍僵麻痺,手指腳趾會不會凍傷的差別呢。


加拿大整個國家都處於北半球,

大部份地區都好冷,除了西岸溫哥華那邊,非常暖。

雖然我未去過那邊,但我有舊同學去了那邊讀碩士,

跟她談起來,都是天氣很暖呀,當地人零度就覺得好冷之類的 (゜▽゜;)


加拿大有相對比較暖的地方,當然也有相對更冷的地方啦。

教我真菌的教授來自隔離省的Winnepeg 溫尼伯。

當我們在零下三十度說好冷好冷的時候,

教授說:「這是溫暖 this is warm!」 (゜▽゜;)

「這個T市一點都不冷啊,我的鄉下溫尼伯就真的冷啦,冷到入骨的!」

哦哦哦,一城還有一城冷!

不愧是加拿大!


現在住在南方H市,所有雪都融掉了,

今天的最高溫還有攝氏十五度,

對於住慣北方的我來說,

簡直就是夏天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