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大學在的的那個城市(2)天氣篇


距離上次寫的有關大學在的城市已經是超過半年前,

現在我業都畢了,也已經搬走,

我真的是個懶的blogger  (゚ー゚;

今次來寫寫天氣。

上圖是我 (´v`)

穿得好像是去北極探險,但我只是普通的去上學!

情景是早上八點半有堂,我需要坐早上七點半的巴士回學校,

當時氣溫大家都看到了,是零下三十二度,體感溫度零下四十度 (゚ー゚;

跟北極其實也相差不遠了!

跟據住了四年的經驗呢,

當氣溫低於零下二十五度左右呢,

如果不把面包起來就在路上走的話,

那簡直是痛苦 (;﹏;)

首先面會因為寒冷而感受到非常的冷(廢話),

很快就會冷到痛,然後被風吹就好像被刀割一樣,

過不久後就會變成麻痺沒感覺,面部肌肉硬掉,根本開不了口 (;﹏;)


如果是面肉還好一點,最痛苦的是耳,

已經不是冷不冷的問題,是會變得非常痛 (;﹏;)!

痛得好怕我的耳會壞死掉 (;﹏;)!

所以我會戴上滑雪面罩。

戴上了之後沒那麼冷,

但問題是,你在上圖可能都看到啦,

呼吸的水氣會凝結在眼鏡上,看東西一片模糊 (゜-゜)

還有因為太冷了,呼吸的水氣也會直接在面罩外面結冰,

面罩內貼著皮膚的部份則會變成濕的一片,

很不舒服 (;﹏;)

但不戴面罩的話連呼吸都會痛 (;﹏;)

在這個溫度呢,根本就不用化妝打扮呢,反正不會有人看到啊 (゚ー゚;


還有就是腳板,一定要穿夠暖的鞋,

不然腳趾會凍傷,佷痛的呀!還可能會壞死 (`Д´)!

我的話還會穿兩對襪。

這個溫度下,我還試過鞋底的膠凍到爆裂了。


零下三十二度已經差不多是我經歷過最低的溫度了,

看天氣報告時還看到了零下三十五度呢,

好在是星期日,不用上學,

這種天氣根本不宜出門 |* ̄∇ ̄|

不過我還是會看到有人在街上跑步和帶狗散步。

這邊的人和狗都非常犀利啊。




大學在的這個城市呢,大約有五個月至半年左右都是被積雪覆蓋的。

四季分明這個詞並不適用,

我的本地同學形容的是只有兩個季節,

一個夏天一個冬天 |* ̄∇ ̄|

夏天我試過正三十二度,連我這個亞熱帶人也感覺有一點點熱!

本地同學們則變成面色通紅,滿頭大汗,好像快要中暑一樣。

所以呢,這邊一年溫差大約是六十多度,好厲害啊 (☼Д☼)


除了年溫差之外,日溫差也好大。

有時候,尤其是換季時,

可能早上是零下十度,下午則是零上二十度,

夜晚又跌至零下十五度,

很飄忽 (☼Д☼)!

這樣的問題呢就是不知道怎樣穿衣服,

你要穿厚衣服過早上和夜晚好呢,

還是穿薄一點過下午好呢?

我們這些外國學生都是會穿厚的,然後到下午可能行到出汗。

本地人就通常會穿薄的,在早上和夜晚都是背心短褲.....好厲害的。

亞熱帶人如我不要亂來 (☼Д☼)


這個城市這樣冷,根本是已經到了做不好保暖措施就可以冷死人的程度,

走在路上,最初已經有一種「我不想死」,激發求生意志的感覺 (`Д´)

但到後來,冷到一定程度了,像我有次就試過零下三十度等露天巴士等了半個小時,

不停在吹風,

就由求生意志開始慢慢的變成反應遲緩,呆滯,

大腦已經不想思考........連移動一下手指來保暖也不想了........つ´Д`)つ

如果要去寒冷地區,請好好保暖。

留言

  1. 嘩...見到張相都覺得凍。
    BTW,好似D變態殺人狂look(°ロ°٥)
    咁既天氣會唔會好易病?
    我除左鍾意睇你煮野食,仲鍾意睇你分享買左D咩(´▽`ʃ♡ƪ)
    好似之前你分享薯仔,餅乾都睇得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咁凍反而唔會點病喎,
      可能太凍啦,冇乜菌生存 =[]=
      而且我呢度鄉下呢,冇乜人。
      變態殺人狂look唔止我一個架,成街都係XD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