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我在的這個城市(1)

在寫這篇文章的現在(東岸時間一月七日),

本來是下學期開學的第一日,

但竟然又下暴風雪 (゜◇゜)

我一早起床還不知道,在弄早餐,然後收到同學的信息,

說停課了 (゜◇゜)

之後馬上上網看,果然!

在這裡上學第四年,第一次在開學的第一天因為暴風雪停課呢 (´∀`)

這間屋的大門已經被雪埋住了,還好他停課,

就算他不停課,我也沒有辦法上學呢 (´∀`)


這場暴風雪真的為我這篇文章帶來一個良好的開始 ( ̄∇ ̄)

在這個小鎮上學上了三年半,

自問對這裡有了一點認識,是時候寫一寫了 (´∀`)

更重要的是,每次都跟親朋好友們解釋我在這邊的生活,

每個獨立的去解釋,實在是太過麻煩,

在這裡一次過 (^-^*)ノ


我在的這個城市,

他的官方地位是城市沒錯啦,

但當然以香港人的標準來看基本上就是個小鎮 ( ̄∇ ̄)

這裡位於安大略省的西北部。

安大略省,就是大家熟知的多倫多所在的省份。

根據維基百科,

這個小鎮是安大略省的西北部最多人的城市。

那麼即是有多少人呢?

是....十一萬左右。

面積呢,是447.5 平方公里。

這樣子不好說,我們來做個比較:

香港境內陸地面積為1106.34平方公里。

所以,這個鎮的面積大約是香港的一半少一點點左右。

香港人口七百多萬。

所以,即是 ((((;゚Д゚)))!!

想像香港一半左右的面積,只有人口十一萬 ((((;゚Д゚)))!!!

我隨便在維基百科找找香港十八區的人口:

沙田區:約有659,794人

油尖旺區:約有342,970人

新界北區:約有315,270人

隨隨便便一個區已經比我這邊整個市更多人 ((((;゚Д゚)))!


所以就是為甚麼親朋好友們都有同樣的疑問:

為甚麼看到你拍的所有照片,都好像沒有人呀?

因為,是真的沒有人 (ノ゚▽゚)ノ!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就沒有人 (ノ゚▽゚)ノ! (廢話)(拍到的話不是更可怕?)


(沒有人的示意圖)

(沒有人的示意圖2)


然後呢,我不知道這個小鎮的人口普查包不包括外來的國際學生之類啦。

我的大學,大約有八千幾百名學生,

依據我森林系的學生比例推算,一班裡面只有約一成左右的同學是來自這個鎮的。

如果所有系都是這樣的話,這間大學大約有七千名左右的外來學生 (´∀`)

外來的學生不一定是國際生的,也可以是全國各地的加拿大人。

除了大學,這個鎮還有一間專上學院,

學生人數比我們大學還多,共有一萬二千人左右,

依據上面一樣的推算的話,那學院大概有一萬人左右的外來人口。

所以,這個鎮十一萬左右的人口,

大約十份之一都是學生 (ノ゚▽゚)ノ!


所以就是為甚麼我在暑假找不到暑期工呢,

人口這麼少,需求也很少,學生又很多,

工作哪裡夠分呢  (ノ゚▽゚)ノ!


因為這個鎮人口很少,

所以商業活動也很少(當然,比起香港,世界上只有幾個地方的商業活動是不算少的)!

這個鎮只有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商場 ( ̄▼ ̄*)

即是呢,有些賣衣服的店呀,賣飾物的店呀,鞋店呀,書店呀,化妝品店呀,賣珠寶的店呀,運動用品店呀,專門的朱古力店呀,之類的啦。

還有一個美食廣場!

這個唯一的商場是非常偶爾,

上學時有幾個小時的休息時間的時候,

會和同學坐巴士出去消閒的地方 (ノ゚▽゚)ノ!

(別罵我這個港女到了外國也只懂行商場呀,我一年行這個商場的機會只有幾次。真的。)

這個商場本來還有一間類似先施百貨,永安百貨,瑪莎百貨之類的東西,

入面有電器,化妝品,香水,西裝,食物,鞋等等一般百貨公司會賣的東西,

但去年關了(執笠) (ノ゚▽゚)ノ!

現在這個鎮已經沒有百貨公司了 (┳Д┳)


這個鎮從前是專門做毛皮買賣,伐木業,和採礦業的。

這一點可以從我的大學看得出來,

我的大學未成為大學之前是個伐木和工程工業學院 (ノ゚▽゚)ノ!

其實整個安大略省的西北部做的東西都是類似伐木呀採礦呀之類的東西。

因為現在毛皮買賣和採礦業已經式微,加上別的種種因素,

整個西北部的人口是逐年減少 (ノ゚▽゚)ノ!

我這個鎮現在基本上是個學生城鎮,

所以不論大學還是學院都很積極的吸收國際生。

之前還遇到過學院的學生,他們見我是中國人的樣子就想邀請我去參加他們的一個研究 (;゚Д゚)

研究題目是:

為甚麼我們學院的中國學生在逐年減少 (;゚Д゚)?

他們真的非常渴求國際學生。

我都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好的現象 (;゚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