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pe diem, quam minimum credula postero

salvete! Hello all!

這個題目,解作「活在當下,儘量不要相信明天」,

厲害吧 (≧∇≦*)

哈哈哈,我在這個學期報名了一個拉丁文課程,

到現在已經讀了三個月的拉丁文 (っ・ω・)っ

這個是全年的課程,到現在剛好完成了一半,

下學期繼續 (っ・ω・)っ

首先為甚麼我會跑去讀拉丁文呢,

是有幾個原因的 (´∀`)


首先呢我本來是想學法文的,

但讀法文呢有幾個問題,

第一是.....教科書很貴!貴死了 ((((;゚Д゚)))

到學校的書店看了,價值加幣$111 的書,另外要加稅,

即港幣約$800 ((((;゚Д゚)))!!!

還必需要買!

嘩!貴族課程,我這窮等人家上不起,放棄。

第二呢,就是,法文課是真的有課要上,

有lecture,有小組班,

所以就小組班上要不停瘋狂和同學說法文,

像我這樣英文也沒有非常好的人來說,

恐怕會拉低分數,放棄。

第三呢,是既然真的有課要上,

即是呢,需要在我本來已經密密麻麻的上學時間表上再加課程...

雖然是不會死(大概),但可能會瘋,

所以...還是...算吧。放棄。


然後呢,

我來到這個大學以來呢,

是從上學的第一天就已經在不停背拉丁名,

植物的,動物的,昆蟲的,真菌的,

瘋狂的背,沒有停過 ( ̄□ ̄;)

我作為一個香港人,一直以來接受填鴨式教育,

背東西當然難不到我啦,

但背了又怎樣?

Inonotus tomentosus 是一個真菌的拉丁名,

但那到底有甚麼意思 Σ(゚Д゚)?

我很想知道!

所以,有拉丁文班,去吧!


還有,像拉丁文這種基本上沒有用的語言,

(主要好像是天主教會,和科學界依然在用)

如果我不在大學裡學,還可以到哪裡學呢?

像法文,西班牙文,要學的話相對容易,找個興趣班,或是文化協會之類的就好了,

但拉丁文興趣班....為甚麼我上興趣班要去學拉丁文呢....

(原來工聯會有。有人上過嗎?交流一下。)


最後呢,當然就是呢,

學拉丁文你不覺得很有型嗎 Ψ(`▽´)Ψ

超有型的對吧 Ψ(`▽´)Ψ

既沒有甚麼人懂,沒有甚麼人學,

最重要的是就算我說錯了也沒有人知道 Ψ(`▽´)Ψ!

哈哈哈哈哈我要學拉丁文!


這個拉丁文課程最好的就是完全網上進行,

所以對我這種時間表全滿的人很友好 (´∀`)

讓我再多貼一次我的時間表 (補完版):


其餘任何的空白時間,

我都可以用來用電話看拉丁教材 (´∀`)

多方便啊 (´∀`)!


這個拉丁課持續兩個學期,共半年左右。

總共有十六個網上測驗,現在已經完成了九個。

你看到我的時間表上,星期一的一大早有個「做拉丁文測驗」,

是因為他規定一定要星期一做 ( ̄□ ̄;)

這種測驗,頻率為一或兩個星期有一次,

總之有測驗的星期一,你在一天廿四小時內可以自選任何時間上網把他完成。

一次測驗需要九十分鐘,

非常的趕  Σ(゚Д゚) !

我每次都把九十分鐘完全用盡,

而且非常刺激,有翻譯題,文化歷史題等等,

雖然是open book,open google,open notes,

但是非常的趕,每題只有幾十秒的時間去做,如果連線慢的話更趕,

每次都做到心跳加速  Σ(゚Д゚)!!!


好了既然他規定了一定要星期一做,

我有試過不一大早起來做的,

在夜晚七點多開始做,做到八點近九點,

因為太刺激,做到精神緊張,

結果之後失眠了 Σ(゚Д゚) !

而且夜晚多人上網,網速變得很慢 Σ(゚Д゚) !

以後我就算了,早上六點起床,吃吃早餐看看書,

然後七點左右開始做,做到八點半左右,剛剛好可以換衣服出門口上學去。


學這個拉丁文,其實我覺得不難呢 (゜◇゜)

我本來預想著,要是分數不行了就把他drop掉吧,反正不是必修!

但出來的分數好極了 (゜◇゜)!

是好到令我覺得drop掉很可惜的分數。

所以,好吧,繼續讀下去。

到現在讀了幾個月,

發現難的不是拉丁文,而是英文,

更準確的是「用英文這種第二語言去學其他語言」這種事情 (゜◇゜)


雖然我很想寫拉丁文是怎樣的,

但我的拉丁文程度沒有好到我能夠去解釋他 (・ε・`*)

我能夠說的只有他的邏輯非常的緊密(?)

現在我的母語是中文的廣東話,

第二語言是英文,第三是中文的普通話,

日文學過幾個月,

現在學拉丁文!

比較這幾種我有接觸過的語言,

拉丁文跟中文簡直是各走極端,

一個極有邏輯,一個極沒有邏輯 (゜◇゜)

我不是個讀語言文化的,這樣講可能有點不對,

但我不知道還可以怎樣形容,大概就是這樣吧 (゜◇゜)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