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系介紹

這個介紹竟然等我現在畢業了才寫 (〃 ̄ω ̄〃ゞ

其實我當初沒有想過在加拿大上大學是這麼忙的,

在未來之前一直以為是很輕鬆悠閒,每天開派對.......我想太多了。

好吧,我讀的森林系。


我讀的這個系正名是Natural Resources Management,

自然資源管理。

至於甚麼是自然資源管理嘛.......

我們從一年級說到四年級,說的同一個笑話就是:

What is Natural Resources Management? 甚麼是自然資源管理?

It is the manage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 就是管理自然資源!

沒錯 (*ノ∀`*) 說了等於沒說!


好吧。這個自然資源管理系,主要分成兩邊,

一邊是我讀的林學,另一邊叫環境管理。

先說環境管理,

他要有三個專科(stream),

包括:

魚和野生動物,讀很多生物的課程,認鳥的叫聲,解剖動物,讀動物進化論,等等。

另外兩個好像是可持續發展,以及甚麼環境管理之類的,不熟,他們主要是讀地理那邊的東西。


林學呢,也有三個專科,

包括:

森林管理,甚麼是森林管理呢?類似就是你有一塊地,樹長一百年可以收割,那麼你在這一百年內種哪些樹會比較賺錢?用甚麼方法去砍樹最節省成本?之類的東西。

木材學與市場學,這個容易理解,就是每個木材有甚麼特性,和怎樣去賣木材之類的。

還有就是我讀的這個森林健康與保護。

森林健康與保護,不知道大家會想到甚麼呢,可能就是像去抗議不要砍樹呀,用再造紙之類的。

但!森林系的主要目的是用木材來做生意,賺錢,當然是不會叫你不要砍樹啦。

再想想,森林面對的主要問題是甚麼呢?

是.......森林大火,昆蟲問題,和病菌令木材腐爛。

所以我讀的呢,就是森林大火成因啦,森林大火的循環啦,大火的影響啦,(理論上)怎樣救火啦,

和各種昆蟲的爆發啦,每種昆蟲的樣子啦,拉丁學名啦,做成的影響啦,怎麼防治啦,

還有各種細菌真菌的爆發啦,各種細菌真菌的樣子啦,拉丁學名啦,做成的影響啦,怎麼防治啦等等。


好吧,聽見有這麼多六個專科,

但要知道,我們一班是很少學生的,到最後只有六十多個!

那麼當然是有比較熱門和比較冷門的專科啦。

最熱門的是森林管理,大概一半的同學都在。

最冷門的是.......我的森林健康與保護 ((;゚Д゚))

只有四個人!四個 ((;゚Д゚))!

為甚麼大家都不覺得有趣!我覺得很有趣啊 ((;゚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