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脆羽衣甘藍



我又好久沒來寫東西了 (ง `ω´)۶

其實我不是沒時間來寫,

只是生活實在非常平淡,沒東西好寫 ᕕ(╯°□°)ᕗ

如果我每篇都是寫:

今天掃了地,拖了地,洗了廁所......

這樣的東西有甚麼好看呀呀呀呀 ᕕ(╯°□°)ᕗ




我最近最大的娛樂是在家和回校種田,

但是這邊實在冷,上個多星期還是二十度左右,

今個星期終於突破三十度了 (ノ≧∀≦)ノ

所以之前田裡的東西全部長得很慢。

但是當天氣一熱(其實我覺得只是暖,不是熱),

田裡的植物,包括雜草,

馬上瘋狂地長了 Σ(゚Д゚)!

尤其是雜草,生長速度簡直驚人,

一星期沒回去,泥土的部份會被完全覆蓋,認不出自己的田 Σ(゚Д゚)!


除草前:



除草後:



沒辦法,這邊夏天太短,必需把握時間,長得多大就多大,然後要馬上開花結果。

看到時,我跟朋友是一邊感嘆大自然的神奇,

一邊........跪/蹲著,用手除草。

雜草有很多是一種叫薊的有刺植物,

拔的時候根本是一邊罵一邊拔哪哈哈哈 (*゚∀゚*)


好,從開始種田到現在已經有兩個月左右,

可以收成了 (*゚∀゚*)!

這個!是羽衣甘藍,kale!

是最近流行的(?好像是)健康食物!

在田裡算是比較健壯的植物,也沒甚麼蟲,只有一點點的小菜蟲,問題不大 ⊙0⊙!

我們本來以為,健康食物啊,應該很難種才對,

但又原來不是。

收成很容易的,只需要把一片片葉子拔下來就可以啦 (*゚∀゚*)


回到家洗一洗,只有少量菜蟲。



洗好後晾乾一點,焗爐預熱175度。

因為那條莖....葉柄非常堅韌,所以可以拔掉不吃。

撕開成碎片後塗油.......我忘記在塗之前撕開了.........



種得我這麼辛苦 ,當然我是會連葉柄也吃掉的 (ง `ω´)۶!

不要浪費!




175度的焗爐焗10至15分鐘,一面觀察,他在烤到乾後很容易烤到變黃焦掉。


上碟,灑調味料,鹽呀蒜粉呀黑椒甚麼的自己喜歡,

完成!



我第一次試這樣煮的菜 (゜◇゜)!

很脆!

比薯片更薄,容易碎裂!

但很不錯 (゜◇゜)!

這個菜味道有點天然的苦味,

我覺得很清爽,但老公不太喜歡 ( ̄∇ ̄)

他是小孩子口味 ( ̄∇ ̄)

反而我覺得味道有一點點像芥蘭。

種這個好,又容易種,又健康,最重要的是超市賣得貴!

這邊感覺上是菜比肉貴,自己種田是良好娛樂 ( ̄∇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