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毛蟲(2)

呀,隔了整整半年才寫續篇 (☉౪ ⊙)

上學真是很忙呢 (☉౪ ⊙)


毛蟲爆發的時間持續了一兩個星期,

在上次飽受驚嚇後,

我一直在催眠自己:生態......這是生態......

但是出去巡邏的時候看見一棵棵樹上有一堆堆的毛蟲,

依然是心裡毛毛的呀 (゜Д゜;)

但既然有心理準備了,看到他們時總沒那麼驚嚇。

(每天都看到的東西,如果每分每秒都很驚嚇的話工作是做不下去的呀 (゜Д゜;))
直到有一天有義工來做服務,

那我跟他就一起外出啦,一起去了比較深入的山徑....

然後.......嘩。


你先想像一下那時的環境:

時節是春末夏初,天氣濕熱,因為是在深山中所以沒風。

環境嘛,你走在石級上,下坡走。

腳上踩著的是石級,你的左邊是山壁,石頭跟泥;右邊是山坡,長著很多樹木;

頭頂是樹冠。


想像得到吧?

然後.....

再想像一下....

你腳下的石級滿佈毛蟲,你走每一步都小心地選每步的位置以免踩中活生生在扭動的毛蟲,

後來密度愈來愈高開始需要掂起腳尖來走,

再後來跟本避不了,要走在已經被踩扁的毛蟲屍體上.....

你左邊的山壁全是毛蟲......

你右邊的樹幹上又全是毛蟲......

你頭上吊著的是毛蟲.....

走著走著還有一條條用絲吊著的毛蟲掉下來幾乎打中的的面.....

你帶著帽子,然後因為天氣悶熱出汗,頭髮黏著頸,跟本分不出頸上的是毛蟲還是頭髮....


我那時的內心:嗚呀!!嘩!嘩!嘩!!! 《゚Д゚》!!!!!

然後我感覺我頭腦內的某條神經斷掉了.....

已經超過我的承受能力,神經崩潰了......

我在內心大笑(我跟義工一起走,突然又是大叫又是大笑會嚇死人吧 (゚д゚;)),

然後.......


老娘我甚麼蟲都不怕了 (≧∀≦)!


不就是從頭上掉下來的毛蟲嘛,來吧 (≧∀≦)

哈哈哈哈哈,是毛蟲啊 (≧∀≦)

自然生態哈哈哈哈哈 (≧∀≦) 發瘋了


經過那次的驚嚇療法(?)我現在甚麼蟲都不怕了呢呀 ٩(^ᴗ^)۶

說起來加拿大這邊也會有爆發的毛蟲呢,

有興趣的話可以自己去查這個學名:Malacosoma disstria

是背上圖案很像企鵝的一種毛蟲啊 (´∀`)

這個毛蟲的影響範圍,

在加拿大2001年是一千四百三十萬公頃(14.3 million hectares)應該沒有譯錯?

這種是有時候國際新聞會看得到的,

森林突然會被毛蟲的絲包著成為一片蟲海那種,

多厲害啊 (´∀`)

我們的院長告訴我們,快要是這種毛蟲大規模爆發的時候了,

我們畢業前大概可以看到!

嗚哇 (´∀`)

反正老娘我甚麼蟲都不怕了,到時看看吧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