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仔大作戰( 1 3)一歲啦!

 


仔仔已經一歲啦 ヽ(〃∀〃)ノ

嘩,真的不經不覺,

時間好像過得好快,又好像過得好慢!

我看到西方人的湊仔討論是這樣寫的:

The days are long, the years are short.

每一日好像很長,但一年一年又這樣的過去了!


為了可愛仔仔的一歲生日,老公請了一個星期的假,

(反正十一月前要清假)

我趁他放假有時間看仔仔,

終於有時間做了一個生日蛋糕呢!

本來是想擠花做得美美的,

但一邊抹忌廉仔仔一邊在旁邊慘叫,吵著要吃奶,

親餵母乳的我沒有辨法,只能把抹了一半忌廉的蛋糕放進雪櫃,餵奶去也。

出來之後忌廉雪凍了,質感變了,抹不到,

只好用士多啤梨擋著抹不好看的部份......◔_◔

最後凌晨三點才把整個蛋糕弄好。

出來效果.....如果不仔細看的話,還好吧。

反正仔仔根本就不知道甚麼是美麗的生日蛋糕。

(有一個BB在家,做美麗蛋糕這種非常需要時間的活動,十分難做)

(忌廉不便宜,新鮮士多啤梨也不便宜,但也不及要用的時間實在太長!做完蛋糕還要收拾殘局,出去買一個蛋糕,幾百港幣的話其實真的不貴)

(這個好看的兔兔蛋糕碟是我好友送我的 (´∀`)♡)

本來是想買蠟燭的,

那天三十幾度,開車出去,

因為車的冷氣壞了,

仔仔坐車上整個人變紅,瘋狂出汗,

我們怕他中暑,就算了,回家,不買了 ◔_◔

為了仔仔的生日會而弄得他中暑昏迷的話就本末倒置了。



還特地買了皇冠一人一個 (´v`)

以後每年生日都要戴 (´v`)


想起上年水中分娩

依然歷歷在目啊。

現在已經一歲了啊 (´v`)



仔仔已經可以自己企得很穩了,

也大概能自己走幾步!

最近只要天氣許可,一星期都會帶他出去公園幾次,

練習走路,順便放電。

只是有時候會太累,會慘叫吵著要抱 ◔_◔


一歲又是要打針的時候了,

這次一次過要打三針 ◔_◔

仔仔的手臂夠肉了,今次就不是打在大腿上了。

經過上次在醫院折磨了一整晚,

仔仔看到醫護人員都驚了,

一看到拿著針的醫生和護士就爆哭 ◔_◔

他好像是有記憶,記得在醫院的那一晚啊!

不過還好打完針回家後都沒有甚麼不良反應。

他身體應該都算是很健康的,

最大的問題濕疹也差不多好了。

倒是睡覺的問題大一點,

通常都凌晨一兩點才肯睡,

糟的時候會玩一齊晚,到早上六七時才肯睡 (゜д゜)



隔離屋的鄰居是本地白人,有四個女兒,四個外孫,

女兒們都住在別的地方,

但在封城解封後都經常回來探望。

剛剛好有一個女兒的兒子在我生之後兩星期都生了,

有天她們來的時候,看到我和仔仔,

就邀請我到他們花園玩!

仔仔第一次看到別的BB呢 (´v`)

然後,原來大人語言不同,

BB的語言是相同的。

有關語言,

女兒的老公是本地出生的意大利人,

小時候跟不通英語祖父母生活,

所以到了幼稚園才懂的講英文 ( ・ω・)

現在反而又不懂意大利文了。

這個女兒也主意到很多中國人在街上跟子女講話時,

父母跟他們講中文,子女跟他們講英文 ◔_◔

就不知道以後仔仔會怎樣了,我是想他廣東話普通話英文法文都懂啦!

(我在自學法文!)

不過就看他那時候的造化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