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泡芙竟然就成功了



最近經常都挑戰煮不同的不同的食物 (´v`)

作為一個不會出街吃東西的人,

完全不能做無飯主婦呢 (´v`)

家庭主婦跟專業廚師的分別呢,

我覺得是要做的東西的專與廣的分別(我在說甚麼?中文不好?表達不清?)

就是呢,專業的蛋糕師傅做蛋糕要做得很專業,麵包師傅做麵包要做得很專業,燒味師傅做燒臘要做得很專業.....

家庭主婦不是這個玩法 (゜◇゜)

要知道,做得專業是要多多練習的,作為家庭主婦主要是煮給家人吃,

而所謂多多練習就是不停煮同樣的東西,然後不停的吃同樣的東西 (゜◇゜)!

如果我要做蛋糕做得很專業,那就要瘋狂不停做蛋糕來練習,然後就瘋狂不停吃蛋糕....

不能啊。就算我自己沒有做到煩,老公也會吃到厭,投訴啊。

所以我的煮食哲學就是,唔,做到,就是成功了 ╮(╯∀╰)╭

正所謂最近經常都聽說的,不完美,可接受,需改善嘛,對不對?

之前做了卷蛋(蛋糕捲),味道可以,形狀失敗 ( ̄ε ̄)

這次做泡芙,反而又一次成功了,哪樣會成功哪樣會失敗,

簡直是無法預測啊。


因為聽說過泡芙很難做,所以在下定決心挑戰時就上網參考過好多食譜,

最終選了一個,自己實際做時又調整了一下,

結果第一次就做到了 (゜◇゜)!

莫非我是一個天才 (゜◇゜)!

這個只是泡芙外皮的做法。


材料:

😋 無鹽牛油 = 奶油 = 黃油 = butter        50克

😋 牛奶               60毫升

😋 all purpose flour                                   70克

😋 水                60克

😋 鹽                                                          少許

😋 蛋                   3隻


做法:

1 量好材料。原食譜寫的是用兩隻蛋,最後我用了三隻。焗爐預熱180至200攝氏度,每個焗爐不同,自行調節一下。




2 把牛油,牛奶,水,和鹽放到煲中,開中火,煲至微滾。





3 放進麵粉。



4 把火收小一點, 一直攪拌成團。



5 好!網上大量食譜都說要邊煮邊攪拌,直至煲底出現白色薄膜。

實際做時呢,我站在爐邊一直就煮了約半個小時,甚麼鬼薄膜都沒有出現。

結果就憤怒了 (`Д´) 放棄,直接關火算了。





6 把蛋打散。最後我用了三隻蛋。





7 把蛋逐少地加進麵團,攪勻。



8 放蛋液的時候不時檢查一下,要令到麵團可以在拿起的時候,黏在匙上,呈現倒三角形,就可以了。

因為每種麵粉吸水程度不同,所以要自行調節一下。



9 把煮好的麵團儘量平均大小地弄到焗盤上.......儘量啦。

反正焗好後形狀也會不同 (´゚з゚) 現在弄的不漂亮不要緊。

大小平均比較重要,那才不會小的焗到快焦了,大的還沒有熟。



10 用噴壺,或者用手指沾點水把每個沾濕一點,還可以調整一下形狀。



11 放進已預熱的焗爐焗二十至二十五分鐘左右,自行調節。

好厲害,真的成功了 (*´∀`*)!




12 拍的不清楚,泡芙焗好了其實就是一個薄表皮,內裡是中空的。



13 隨便在表面沾些溶化的朱古力,內餡填入一些喜歡的醬,水果之類的,完成 (*゚∀゚*)!



泡芙比起我想像中易做啊 (*゚∀゚*)

在爐邊看他們在焗的時候一直在膨漲,覺得好厲害啊 (*゚∀゚*)

在拿出來冷卻的時候也很怕他們會突然塌掉,結果沒事 (*゚∀゚*)!

不過像這種內裡很多忌廉的東西,

一次一盤做了十二個,跟兩個人每人吃六個,

實在太多了,一盤已經吃到怕了,

恐怕之後一段長時間也不會再做了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