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旅程(5)

我前幾天終於完全康復了,

不再肚瀉啦 (σ゚∀゚)σ

星期一開學時終於完全好了!

真是犯賤,放假時瀉了十天,

一開學就馬上康復 (ノд`@)

雖然我的肚瀉之旅.....是旅程早已結束,

但反正已經拍了照,

我就隨便地把他們全放上來吧。

這是親戚家附近的公園,

樹種跟我那邊不同,很有趣 (σ゚∀゚)σ!


然後去老公從前讀過的大專學校參觀。

老公讀書時已經是十年前左右,

他說現在這學校變了好多!


我一進去,

嚇了一跳 (゜Д゜;)!

嘩,很新,很現代化 (゜Д゜;)!




有戶內垂直綠化 (゜Д゜;)!









有落地玻璃做牆的課室 (゜Д゜;)

感覺在裡面上課壓力會很大,

被所有人看著 (゜Д゜;)


器材很新很先進 (゜Д゜;)!!!

我的同學早就告訴過我,

我讀的大學是鄉下的小型大學,

我那時還沒甚麼感覺,

現在有比較下,

原來我是鄉下人啊,在一間殘舊的大學上課 (゜Д゜;).......


在親戚家逗留的時間剛好是北極寒流來到的日子,

我過了很白的白色聖誕和新年.......

老實說我在北方小鎮生活,

每年的半年以上的時間都被積雪覆蓋,

白色聖誕甚麼的......沒所謂啦.....難道還看不夠雪嗎......


白色聖誕的代價是每天都要剷雪 (* ̄□ ̄*;

我在北方小鎮是租屋嘛,房東剷雪,

我不用剷,

既然來到親戚家白吃白住,

當然要付出勞動力,

剷吧 (・ω<)☆

好在這邊的雪不太大,

一天只不過下個十到十五厘米左右,

只有我那邊小鎮的一半不到 〔´∇`〕

我這幾天才一天內下了三十厘米有多的雪啊 〔´∇`〕


看腳印就知道了,雪不算很厚,

我那邊一腳踏下去是整個人下陷呢 (▰∀◕)ノ 不剷的話積雪到腰啊!



剷雪。

是純粹的體力勞動。

冷死重死了。

是甚麼感覺?

去田裡,或是地盤,或是沙灘之類的,拿個剷剷泥看看。

跟剷泥的感覺一樣,就是白色,好看一點。

不過我覺得春夏天在田裡剷泥還比較舒服,至少天氣好,

不是零下廿多度,還有美好的太陽光和微風吹拂 (ノд`@)

一點也不好玩。



剷成這樣就差不多了!

跟老公兩個人剷大約半個到一個小時左右。

自己家外面的那一段行人路也是要剷的,

要是剷不好,別人行不到,或是害別人跌斷骨的話,

別人可以告你,好像是 (゜Д゜;)!


這是比較南方的城市,

只是十多厘米的雪已經發出暴雪警告.......

我那邊要三十厘米才會發呢 Σ(゚Д゚)

而且他們瘋狂在路上灑鹽,

真是厲害 Σ(゚Д゚)!

我那邊的行人路根本沒有這麼好!

這是昨天拍的,前天剛剛下了三十厘米的雪:


只有我一個傻人在積雪的路上走路回家。這是零下二十七度。

嗯.....

南方跟北方.....差異真大。


下面這些是在肚瀉前拍的 (σ゚∀゚)σ!

我去了大●華超市 (σ゚∀゚)σ!

嗚啊!我兩年半沒有吃過!!!!!





嗚啊 Σ(゚Å゚)







啊啊啊好精美,好久沒見過 Σ(゚Å゚)






點心,是點心啊啊啊 Σ(゚Å゚)



燒賣 Σ(゚Å゚)



蝦餃 Σ(゚Å゚)



高樓大廈啊啊啊 Σ(゚Å゚)

兩年多不見高樓大廈的後果是,

看到他們覺得好恐怖,很不習慣 Σ(゚Å゚)




這一堆堆的是剷起的雪啊 (σ゚∀゚)σ

香港如果下雪的話,

剷起的雪都不知能堆到哪裡去?



買鮮竹卷回家了 (σ゚∀゚)σ!



砵仔糕 (σ゚∀゚)σ!



藍罐曲奇 (σ゚∀゚)σ!

老實說我是喜歡吃的!



以下是我在肚瀉期間的食物 (σ゚∀゚)σ........

我兩年多沒有吃過這些,

管他肚瀉不肚瀉的,先吃再算 (σ゚∀゚)σ!

葡撻啊 (σ゚∀゚)σ



曲奇啊 (σ゚∀゚)σ



得意動物餅啊 (σ゚∀゚)σ



急凍章魚燒。

不怎麼樣。





連響鈴也照吃不誤 (σ゚∀゚)σ!



我從來未見過的快餐店 (σ゚∀゚)σ








肚瀉期間吃薯條 (σ゚∀゚)σ............我不管了!



還有在超市買的芝士蛋糕 (σ゚∀゚)σ!




另外還有壽司.....太急著吃,完全忘了拍照 (σ゚∀゚)σ!


所以我說呢,我這樣的人肚瀉只是剛好啦 (ー∀ー;)

不過我也不明白,

我在森林上課,徒手挖泥採標本,隨手摘水果吃,

在生物性危害 biohazard 的實驗室處理真菌霉菌,

甚麼事也沒有,

為甚麼只是去一個城市會弄到連續肚瀉十日,

一日瀉三十多次!

有一晚睡覺時全身發冷不停發抖,

蓋兩張被,穿三件衣服,沒有用,根本控制不住的不停全身在震,

發冷發到在不停喘氣,

想穿衣服,手抖得完全穿不過去.......

跟老公說了如果我抽筋和昏迷的話就去叫救護車吧,

還交代了我的醫療卡在哪裡,

差點還要說遺言啦我的天 (* ̄□ ̄*;

(其實如果我叫了救護車算不算濫用?應該已經可以叫才對?)

雖然病成這樣,我還是沒有去看醫生 (ー∀ー;)............

不要學我 (ー∀ー;)

我是覺得只要一天我還有食慾應該是死不了的 (ー∀ー;)!

我肚瀉,但我胃口仍然很好!

肚瀉要吃清淡點我贊成,

但我自己是先吃了再算那種人,

已經這麼辛苦還要不能吃東西簡直是折磨!

吃點東西至少我的生存慾望大一點,增強抵抗力 (ー∀ー;)!

哎反正我現在康復了,

是體力下降了不少,也瘦了很多 (* ̄□ ̄*;

去健身房跑幾個圈好像要死似的 (* ̄□ ̄*;

慢慢多吃一點 (* ̄□ ̄*;!

開學了,接下來又要忙了,我又會消失一段時間,

但你看我這樣也沒有死,放心 (σ゚∀゚)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