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三十度



之前有一天這裡溫度終於掉到零下三十度了,

但我依然是要坐巴士去上學的。

我們的車老早就在零下二十度左右結冰了,

發不動啦 (⌒▽⌒)ゞ


然後才發現,

嗚啊,原來那天,這個鎮比南北兩極還要冷啊 (°ヮ°)



噢,那樣的話,其實南北極也不是很冷嘛。

比想像中暖。是全球暖化的後果吧......

還發現了,

安全鞋真的很好穿 (・∀・)!

我沒有雪鞋,零下三十度我也只是穿安全鞋。

沒有凍傷,很好。


零下三十度是甚麼感覺呢....

我直接形容不到,要舉例子來比較....

呃....就是....

零下十六度左右,開始在吸氣是鼻毛會結冰,但呼氣時會溶掉;

零下二十多度,是在吸氣呼氣是鼻毛都會結冰;呼氣時水氣會在眼鏡上結冰;

零下三十度嘛,是在屋中一踏出門口,根本不用呼吸,馬上就感到鼻毛結冰了然後一直不會溶掉....

(為甚麼全是鼻毛....反正這是我最能感到的差別啦....)

面的皮膚因為是一直暴露在外嘛,

零下二十度左右的話是會冷到痛的,

但零下三十度體感零下四十度,是已經冷到不會痛了.......

冷到麻木了,連自己的眼因為風吹到流淚也不會有感覺,

用手摸上去自己感覺不到自己的面呢....


那天因為有四個小時空堂嘛,就算零下三十度也是要上學的,這就是加拿大!

我就自己坐巴士去了亞洲超市買餸。

我現在想來不知自己發了甚麼神經 (つД⊂)?

那是零下三十度,體感零下四十度呀?!

嘩,坐在巴士上看到街上的情況已經開始後悔了,

極之大風,簡直有如香港的八號風球(現在八號風球也不是很大風吧),

大風把地上和屋頂上的雪粉捲起(零下三十度,雪是很「乾」的,質感像沙,粉粉的) ,

在車上看是很漂亮呀,整條街銀光閃閃的!


好了到站下車啦,

一下車!

馬上感受到席捲而來夾雜雪粉的狂風!

風大得幾乎走不動!

雪粉打在面上是痛的呀!如果我沒有戴眼鏡的話眼睛也掙不開吧!

所以反正走不動,我只能轉過頭來背對著風,

用隻手掩著口鼻來呼吸!

實在太冷,冷到快呼吸困難!求生最重要的是保住自己的呼吸呀!

平時走五分鐘的路,我都不知原來這麼長!簡直像遇難!

想跑又跑不動,怕自己心臟病發!

只好用手掩著口鼻,慢慢地一步一步行去超市.....


好了買完了我還是要坐巴士回學校的嘛,

更糟,一等就在巴士站等了半個小時!

狂風一直在吹,

巴士站又沒掩體(?),開放的,

我就站在那裡吹了半個小時呀?!

還要拿著剛剛買回來的東西呀?!

竟然沒有在那裡直接凍死,回來也沒生病,我覺得我也夠厲害了!


現在我的感覺是,好選不選,沒事為甚麼特地選全年最冷的那一天去買餸 (つД⊂)!

發神經!

但是嘛,當我那時站在巴士站和行去超市時,

其實是沒有這種覺得自己發神經的感覺的 (・ε・`)

感覺只是.....好冷呀,快點奮勇地行去超市避風,

風吹來了,快點保護自己口鼻,

完完全全交給自己的求生本能.....

怎麼說呢,有時候在香港覺得十度以下是很冷,

會覺得好像冷到入骨好像快凍死的感覺嘛.....

但只是說說看,

在零下三十度,站在那裡,我覺得我真的可能會凍死 (;´ρ`)

已經是冷到不會說快要凍死了,而是直接進入求生模式了 (;´ρ`)

是沒有思考的,只會隨著風向不停轉自己背對著風 (;´ρ`)


哎我好像形容得很誇張,

但你想想呀,香港的溫度幾乎不會掉到零度或以下,

都已經會有人低溫症送醫院,

何況是狂風中的零下三十度 (;´ρ`)


呀不過這次經驗也令我知道了,

牛仔褲+緊身褲這兩層是可以頂住零下三十度的 (▰∀◕)ノ 

只要不濕水就完全沒問題 (▰∀◕)ノ

還有,不需要羽絨衣!

外套最緊要是防風!

呀,而我連頸巾也沒有戴 (▰∀◕)ノ

身上只穿了四層衣服 (▰∀◕)ノ

我這樣都沒死,你就知道其實是不用太多大衣的!唔!

如果北極也不過是零下二十三十度,老實說,我應該是可以頂住一段時間不會冷死的。

反正那天早就比南北兩極要冷......


嗯,不過,我寫了這麼多東西,

你知道嗎?

在我幾乎快凍死的這天,

我依然是看見有人在戴著面罩跑步的啊 (;´ρ`)!!!

零下三十度啊!!!

然後我的森林病菌學教授也是來回走二十公里上班下班啊!!!

深深的體會到,我完完全全,只是一個熱帶人。

我只能奮勇求生 (;´ρ`)

還有,雖然不環保(我總算是個環保人士吧),

沒有車要在這裡生活,痛苦死了。

這麼奮勇去買餸,因為我只有一個背包,只買得一點東西......

根本划不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