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森林病菌課

我又好久沒有來這裡了 (つД・)!

因為剛剛好過了考試週,忙死啦!

寫這篇的日子是2月18日,

但這兩個星期我的時間表是:

2月6日:辨認森林菌類考試

2月7日:交管理學功課

2月8日:交基因學報告

2月8日:森林病菌理論考試

2月10日:基因學考試

2月13日:攝影測量考試

2月16日:森林生態學的presentation

2月17日:森林生態學考試

今天開始放一星期寒假,

本來是想開始做寒假後交的功課的,

但很明顯過了兩星期極端忙碌生活後,

我完完全全不想碰功課啊 (´౪`)

就休息這麼一天,明天馬上開始寫報告.......


不過這個學期的課程很有趣,

所以也還好啦 (´౪`)




今個學期最喜歡的是森林病菌課,

要在家收集霉菌。

如果家中很乾淨的話會收集不到。

但我要做功課,所以我心情很矛盾呢,

作為家庭主婦我當然不想家中有霉菌啦。

但我又要種植霉菌來交報告 (゜。゜)


病菌實驗室,當然是biohazard的 (>∀<)!

題外話,

這個森林病菌學的教授很厲害,

每天都走十公里上學再走十公里回家....不管風雨雪還是零下三十度也是用走的........

他的原因是不想駕車而產生溫室氣體......簡直拜服。

我看看我在融雪後也走路回家好了,才四公里,約一個小時,順便當運動。



這個課程超有趣的,

每人有一組自己的實驗用品在課上做實驗,

我當成是遊戲在玩 (´౪`)


種菌出來的結果是只有一個菌落,

很好,家中沒有太多霉菌!



在不停地種真菌,其實很好玩 (・∀・)

我的技術也不錯的,沒有種出雜菌 (▰∀◕)ノ





這是在實驗室外展示的各種樹病,

當然要背啦。




要背的有39種,

背名字和拉丁學名,在那種樹上出現,病徵,預防方法,治療方法......

哎反正去年已經背了過百種樹的名字了,

這次只是39種,問題不大 (°ヮ°).......大概吧......


另外,上這個課,

知道了在進化上,真菌,即是大家所認識的蘑菇,霉菌,酵母菌之類的東西,

比起植物,原來更靠近動物 (òロó)!!!


呀,還有,在這個森林病菌課考試裡如果考到前六名的話會得到教授私人贈送蘑菇圖鑑一本,

我得到了 (▰∀◕)ノ

看來我是有點潛質向這方面發展 (▰∀◕)ノ

這倒是不枉我背書背得反胃快嘔吐.....

每次考完試也會多幾條白頭髮啊.....


還有!

原來這三種在超市買到的蘑菇,




原來是同一個品種的東西 (òロó)!!!

只是有沒有曬到太陽,

和成熟與否的分別 (òロó)

嗚呀,我感覺我的世界觀被顛覆了呀。


每次考試要背拉丁學名,

在唸書的時候都好像唸咒一般!

老公快被我煩死了 (⊙ᗜ⊙)

現在跟同學在森林散步時會英文跟拉丁學名夾雜,

讀書讀上腦了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