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仔大作戰( 1 8)兩歲了!

 


呀仔兩歲生日了,

我做了個蛋糕 ( ̄▼ ̄)

粉紅色的是自己做的士多啤梨醬混忌廉,

紫色的是香芋味的色素香料混忌廉(我最愛香芋雪糕,但這個香料的味道不太像 ◔_◔)

因為有色素,紫色的忌廉沒有給呀仔吃。

這蛋糕用了我兩天時間完成,

第一天做那個朱古力牌,量材料,還有在模具上舖紙,

第二天就焗蛋糕和裝飾 ( ̄▼ ̄)

呀仔隨時都會對我有各種各樣的要求(騷擾)

一天內完成這個蛋糕實在是太勉強 (#-.-)



做這麼一個蛋糕有大量的殘局需要收拾,

要用的工具一大堆,

打蛋要用打蛋器,三層的蛋糕用三個模,兩色的忌廉用兩個容器和兩個唧花袋,三種顏色的朱古力就要用三個容器.........

然後整個洗碗盤就被這些東西堆滿,

另外還要煮一日三餐.........

簡直是玩殘自己 (゜∇ ゜)

不過很開心,就算了 (゜∇ ゜)一年一次嘛!

現在我也很少做蛋糕。工序多,又要很專心,不能中途停止,

實在很難抽時間出來。



一年才做一個蛋糕,不過看起來還可以,

身體記得怎樣做 ≖‿≖!

朱古力牌我一共做三個,選最好看的來用。

反正料預備好的話,做一個還是三個都是一樣的。






呀仔對蠟燭很有興趣。

總是不危險的不玩  ̄Д ̄=3


呀仔兩歲了,到現在依然在吃母乳 (´v`)

繼續當初的想法,

他一天想吃,我都會照樣餵。

最近一兩個月他開始能說一些話了,

能認顏色,和認得英文字母了 (´v`)!

我在公園跟別的父母聊,

人家的女兒,跟呀仔差不多大的,

已經完全能夠流利說話對答 ⊙▂⊙

我好震驚!!!

然後每個人都跟我說,

女兒是比較快的,仔是慢一點的,不用怕 ⊙▂⊙

可是我沒想到差異這麼大。真的好嚇人。


呀仔的分離焦慮也頗厲害,

例如他爸有時要回公司工作,

他在目送爸爸開車時,

不但跪地痛哭,還追車 T_T

還有,在公園玩時,我去上廁所,留他跟他爸玩,

一會兒他發現媽不見了,就馬上痛哭,

直到我回來找他才不哭 T_T

以後上學怎麼辦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