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仔大作戰( 1 6)二十一個月大。變成難搞的細路

 


聽說人類的小孩有一段時期特別難搞,

通稱Trouble two 兩歲反叛期!

主要是不聽話,經常發脾氣,情緒起伏大等等。

BB二十一個月大了,

雖然還未夠兩歲,但已經變成一個非常難搞的細路  ̄Д ̄=3


到底有多難搞呢,

首先BB非常的黏人,經常都找我們玩,

方法是直接捉住我們的腳/手/褲子/頭髮等等,

然後直接拔河,想把我們拖去他想到的地方  ̄Д ̄=3

不論我們是在煮飯,吸塵拖地,洗碗,上廁所,或者老公在家開會都一樣,

完全被他無視,總之他想,就會馬上把我們拖走  ̄Д ̄=3

如果我們不能馬上被他拖走,他會在旁邊嗚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叫,

好像很委屈似的  ̄Д ̄=3!!


BB十分的有主見,好惡分明,

電視如果不是在播他喜歡的節目,他就會馬上嗚啊啊啊啊的抗議,

抗議到我們把節目改成他喜歡的為止  ̄Д ̄=3

吃東西也是,揀飲擇食,

看到喜歡的東西就衝過來啊啊啊啊的要搶,

按都按不住,

不喜歡的呢,餵到口邊都搖頭推走  ̄Д ̄=3

他還非常的鍥而不捨,永不放棄,一定要達到他的目的  ̄Д ̄=3


BB有一個非常麻煩的堅持,

就是討厭穿衣服和尿片  ̄Д ̄=3!

幫他穿衣服和尿片好像在虐待他似的,

經常都在崩潰大哭,

有時抓不住他,他就會把握機會衝刺跑掉,

全祼哈哈大笑的全屋跑,好像他得到勝利似的  ̄Д ̄=3

有一次還一邊哈哈大笑一邊在客廳撒尿 (o´Å`)=з 嗚啊。

現在經常都拿著衣服和尿片在他後面跑。


他的運動能力還變得超級強,

已經能夠爬上梳化的靠背!

然後把梳化當滑梯滑下來,不停重覆 ◔_◔



一邊滑還一邊哈哈大笑。

看他玩得這麼開心,出去公園玩又有肺炎,

我只好在一旁看著,以免他飛落地 ◔_◔


最近他學懂了LUR地!

無論有甚麼不滿,

例如不給他玩垃圾啊,不讓他玩焗爐啊,

他都可以馬上崩潰,

然後馬上躺在地上  ̄Д ̄=3

他看我沒有反應的話,很快就不崩潰,

然後站起來,好像沒事發生般 ◔_◔


我爸媽第一次抱孫,

但現在我們暫時不打算回香港,

香港人現在要出境也很麻煩,

所以我爸媽到現在還沒有看過BB真人  ̄Д ̄=3

既然沒辦法見面,他們就郵寄了很多BB的東西給我,

好像衣服呀,玩具呀,之類的。

但!

BB不領情,有玩具放着不玩,

反而喜歡玩掃把,地拖,廚具,和其他家庭用品.......


廁紙也是他喜歡玩的東西,

一不注意他,他會自己去拿一捲新的,

像拿着寶物,然後瘋狂的拉長,

捲着自己,扯斷,撕碎,弄的好像雪堆一樣.......

然後阻止他玩廁紙又好像要虐待他,馬上崩潰LUR地......

說起廁紙,他知道了只要拉廁所的水制就會沖廁,

所以他現在總想把東西掉進廁所沖掉,

或是經常看着廁所,

有時還想把手伸進去玩水...... ̄Д ̄=3


還有更多.....

基本上我最近每天都被他玩殘。

上班都沒那麼辛苦  ̄Д ̄=3


我到現在還在親餵母乳,

不過次數已經少了很多了。

想到以後他可能快不吃母乳了,

捨不得的是我 ( ;∀;)

餵母乳很溫馨很可愛啊 ( ;∀;) 超級可愛的!

但養小孩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他們最終都會長大的,然後愈來愈獨立。

快兩歲了嗎,突然覺得好像很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