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仔大作戰( 1 5)十七個月大。又再搬屋


是的,我又一次搬屋了 =[]=

上次說到,我們搬到士嘉堡去了,

但因為有種種的事情,

只住了一個月,我們便又搬走了 =[]=!


種種的事情,說的到底是甚麼呢。

首先,我之前住的地方,

那裡的鄰居很好人,

給了我幾個舊的玩具,


都是放在花園玩的車。

我住過加拿大安大略省幾個地方,

在屋的前院,如果有小孩的話,人們通常都會放些玩具讓他們玩,

或者是放些剷雪剷呀,掃把之類的,方便隨時打掃。

那麼我們搬到士嘉堡新租的地方,

也是打算把這些戶外玩具放到前院,讓BB有時候出來玩一下啦!


但是。


我們搬進去第一天,

把東西放好了,開車出去買餸。

回來時,玩具都不見了 ゞ◎Д◎ヾ

先說明,那些玩具不是放在前院近路邊,

而是放到前院的中間!

如果放到路邊,就代表東西是任人拿走。

但都放到那麼進去,還是被人拿走了,

還是搬來第一天,

真的是嚇了一跳 ゞ◎Д◎ヾ!


在搬到新屋第一日就被偷東西,

感覺當然不好啦。

但反正全部都是別人給的,也不用錢,

也就算了,也不會因為這幾個玩具去報警。

(不要說玩具,停在路邊的單車都經常被人偷的,到處都是)

(我的親戚曾被人偷去幾部單車,基本上是不會有人走去報警的,因為沒有用)

只好別再把有用的東西放到外面,

車一定要記得上鎖,車內也不要放值錢東西,以免有人來打爆車窗搶東西啦。


然後,

當初在決定租這裡之前,

屋主保證沒有人會在屋內吸煙。

怎知道住頭幾天時,

中央暖氣不停傳出煙味 ゞ◎Д◎ヾ

因為住的是地牢,空氣不流通,

十分的臭!

跟屋主投訴後,後來其他租客就沒有再在室內吸煙了,

但始終是有些三手煙,對健康十分不好。

更何況我們有個BB在。


還有,是這個地牢基本上沒有窗!

這個在看屋時已經知道,

但我們先來看看這地牢的照片:







面積將近一千平方呎,獨立廚房,

兩個套房所以是兩廁,

獨立洗衣機!

還包一個車位!

作為一個香港人,

我在香港根本沒有住過這樣大的屋,

是不是看到都開心呢!

一個套房的面積,

已經比香港一個甚麼納米樓,龍床盤之類的單位大得多!

那時沒有想過窗的問題,想,

只要開燈就可以啦。

我們之前租住的地牢,全部都有頗大的窗,

所以沒有試過幾乎沒有窗的屋。

原來,沒有窗,

感覺上好像坐監,對住四面牆,

真的好容易會抑鬱。


好啦,不住都住了,

還是要生活的,

那時趁著天氣還不是很冷,

帶BB去公園玩。

公園旁邊就有間小學,

剛好我們去玩時那間小學放小息,有一堆學生在操場玩。

我放眼望去,

一眼就看得出來,

100%,所有學生,

全部都是黑頭髮的亞洲人 (⊃д⊂)

聽到他們玩的聲音,是普通話.....

然後,街上所有的人,基本上,都是亞洲人....

我的普通話是很好沒錯,我的家庭醫生還因為我的普通話很好而不信我是個香港人,

但整個環境全部都是普通話,

我來加拿大做甚麼呀,我不如回香港啦.....

起碼香港說廣東話,同聲同氣.....

(我的舊屋主,是大陸人,現在是我的朋友,我跟她還一直在聯絡)

(她告訴我,這種小學叫清華小學,清一色華人小學)

(老師,學生,工友,全部都是中國人,整間學校說普通話)

我又受到文化衝擊,又多被嚇倒一次。


新租的這個地方,

在士嘉堡算是一個好的地區,

距離全加拿大最大的華人商場,太古廣場十分的近,

步行只需十分鐘就到。

既然來到了,當然要去朝聖一下。






全場就只有我一個大鄉里在拍照 (⊃‿⊂)

反正在加拿大我真的是住了五年鄉下的大鄉里沒錯。

好啦這個號稱最大的華人商場,

不知是不是因為肺炎的關係,

好多店都執笠(關門大吉)了,

剩下有開的,有珍珠奶茶,美甲店(很多),足浴店,賣眼鏡的,賣衣服的,還有民族特色旗袍店,民族特色手信店,海味藥材店,家品店。

差不多就這樣吧。

也有美食廣場,也有很多執笠了(因為先幾個月曾經發生大火災)。

有開的,都又是珍珠奶茶,雞蛋仔,酸辣粉,燒臘店,螺螄粉之類的。

整個廣場,怎麼說呢,

如果所有的店都有開,可能也很不錯吧,

但現在很空,不算十分好行。

以我對香港幾年前的印象,這個商場大概像旺角中心+西九龍中心+葵涌廣場吧。


在這個太古廣場附近還有一個華人商場,叫錦繡中華

先來看看照片:


一進門口,就有個佛像....唔。




我進去時是下午七點左右,

但基本上所有店都已經關門。




大部份店都是空置,有如死城,

一個人行的話,我應該會覺得很驚。


唯一有看頭的是一間模型玩具店。






這兩個商場,沒事的話我大概以後也不會特地過來。


綜合以上,屋有煙味,東西被偷,家中沒窗,文化衝擊,商場也沒看頭(這關係不大),

我們只住了一星期就決定快快再搬走 =[]=

 之後就在一星期內瘋狂上網找地方租,

然後一星期內去看了六七間屋,

很幸運地找到了現在住的屋。


我們又搬回去列治文山,

這次的屋主是香港人 ⊙0⊙!

十分難得!

還是一個walkout basement

整間屋是建在一個斜坡上,

所以地牢是在斜坡的下面,

有落地玻璃窗 ⊙0⊙!

還有更好的是,這個新屋距離舊屋只有三公里遠,

是步行也可以到達的距離!

我跟舊屋主,舊鄰居說好了,以後夏天有時候可以去探他們 (´∀`)!


這次搬屋呢,實在是一大教訓,

現在搬多一次,結果還好,所以就沒事了,

但如果被困在那邊長住的話,我可能會抑鬱呀。

以後就知道了,

加拿大,區域間的分別太大,

要做好資料搜集。

還好只是租,不是買,不然更麻煩(我們現在也未買得起多倫多附近的屋)。

(大學那邊的屋現在買得起了,但太過鄉下,沒有工作)

今次的經驗,知道了窗很重要,附近的學校很重要,鄰居很重要,

對我來說有沒有港式商場完全沒有關係。

今次是真的幸運,

冬天是很少有租盤的,我都很怕找不到地方搬呀。

來加拿大六年,這已經是第六個地址,平均一年搬一次。

希望這次是買屋之前最後一次啦,搬來搬去,還有個BB,實在很麻煩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