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仔大作戰( 1 4)十五個月大。又搬屋

 


時間過得真快,距離上次的一篇已經過三個月 ⊙▂⊙

都是那句,

生活說忙好像很忙,說沒事做也好像沒事做,

家庭主婦就是要做家務,要湊仔的啦!

是感覺自己沒有生產力,但又十分忙。


仔仔長大了,要求變得很高,

他有自己喜愛的Youtube兒童節目 (゚ー゚)

雖然是不想他看太多電視,

但只要一播出那個節目,他就十分安靜的坐着來看,

實在是做家務的好幫手 (?)



他已經能夠走路了,

走得非常穩,已經不需要扶了 (´∀`)♡

最近終於開始變冷,下雪了,

但他還是經常叫著出去玩,

一點也不怕冷,

還不肯戴帽和手套,

結果出去不一會就冷到發抖 ((((゜д゜)))

那就只可以趕快把他抓回家回暖。

回暖後他又會吵著要出去,不停重覆,

所以我也只能很忙很忙呀 ⊙▂⊙


仔仔的活動能力進步得很快,

不只是走路,

連樓梯也懂得爬上爬下了!

還可以爬上我們坐的椅子,然後再爬上枱面,

非常危險 ((((゜д゜)))

有時候他會爬上我們的床,

然後不小心整個人掉到地上 ((((゜д゜)))!


我爸媽和我朋友給我寄了很多玩具過來。

但!

仔仔對玩具興趣缺缺,

反而對日常用品更有興趣 ◔_◔

比如說,掃把:


實在令人無語 ◔_◔


另外,他也超喜歡看動物,


在街上看見鳥呀,松鼠呀,狗呀,

也會興奮大叫,好可愛 (´∀`)♡

還很喜歡玩公園的沙池,


就算玩到累倒,累到躺在地上,

還是不肯走,捉他坐上BB車還瘋狂掙扎大叫 ◔_◔

但一上車,推一會還不是累到睡着 ◔_◔!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男孩子的緣故呢,

仔仔非常討厭穿衣服 ◔_◔

每天給他洗澡後,要給他穿尿片和衣服時,

總是瘋狂掙扎大叫 ◔_◔!

然後,他已經學懂了自己脫尿片,

還差不多可以自己脫衣服 ◔_◔!

我說給我媽聽,她說我從來未試過這樣。

不過,仔仔學懂了,出街一定要穿鞋襪,

所以他會拿着襪過來叫我們幫他穿 (「・ω・)「

感覺他應該很聰明。


到現在我還是在親餵母乳。

之前有收到過奶粉試用裝,

試着給仔仔喝,

結果他喝一口後面容扭曲,然後馬上吐出來 ◔_◔

也不要緊,反正當初就是想餵母乳餵到他自己斷奶為止。


我的屋主因為兒子結婚了,

決定把地牢收回來自住,不出租了,

所以我們只好又搬屋啦 (*゚ロ゚)

今次我們從列治文山(Richmond Hill)搬到士嘉堡(Scarborough)。

也是一個華人聚居地。

這次比起以前搬屋開車八個小時要近多了,

只需要開車半小時!

那次搬屋還懷著孕,

今次已經生了出來 (≧ω≦)ゞ

搬屋已經搬到習慣了,

我覺得這次執拾東西執拾得很快。

列治文山這裡住了剛剛好一年半,

已經算是住得很長 (´*`)

現在要搬了,最不捨得的是附近的鄰居,

我常常帶仔仔出去玩,認識了不少人,

每次出去都會碰見幾個人,打打招呼,聊聊天,

中國人白人中東人黑人也認識。

真是十分可惜。

不過沒辦法啦,搬還是要搬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