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仔大作戰( 12)十一個月大。發燒四十度到Sick Kids 兒童醫院急症室過了一晚。玫瑰疹



上次才剛說了仔仔愈大就愈容易照顧,

哎,說話還是不能說得太滿,

就在仔仔十一個月大的那天,他就進醫院去了  \(´◓Д◔`)/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在一個星期日的早上,

仔仔依舊是纏著我,伊伊呀呀的叫。

但感覺他好像比平常更煩躁不安,

不過他又正在出牙嘛!一次過出上下兩隻門牙,

現在共七隻牙啦  (⊙ꇴ⊙)

看他除了煩躁一點之外也非常精神,

我也像平常一樣跟他玩,又要煮飯,做家務之類啦。


然後到了晚上,仔仔就愈來愈煩躁,經常在大叫。

老公在抱他的時候,感覺到自己好像抱著一個暖爐,

我過去一摸,嘩,真的好熱,

急忙拿出了耳溫計,

一探熱,嘩,三十九度 \(´◓Д◔`)/!

我和老公就在商量,怎麼辦好呢,要不要去醫院呀?

然後馬上就上網看BB發燒應該怎麼辦的資料,

發現三十九度已經是高燒,

但因為仔仔沒有肚瀉,沒有嘔,沒有昏睡,沒有哭鬧的十分厲害,還十分有胃口........等等......

就只是發燒,

看醫生多年的經驗,都知道,只發燒沒有病徵,

就算到了醫院醫生也只會是看看,不會做甚麼 \(´◓Д◔`)/!

所以就先觀察看看。

幫仔仔洗澡後,溫度下降了一點點,

給他看電視還會哈哈大笑,感覺好像沒事。


好啦既然沒事,就睡覺啦。

然後星期一早上起來,退燒了,量體溫三十七度沒事了  (*☉౪ ⊙。)

那就正常生活啦。

然後,又到了夜晚!

仔仔又是愈來愈煩躁不安,

一摸頭又是滾燙,

一量體溫,不得了,四十度 \(´◓Д◔`)/!

今次拿濕毛巾擦身,再拿去洗澡,

體溫沒有降下來,

還哭得愈來愈慘,

我和老公商量到底要給他吃退燒藥還是怎樣呢,

最後老公決定馬上開車送他去Sick Kids 兒童醫院急症室看醫生。


Sick Kids 兒童醫院是大學附屬的教學醫院,

聽說是北美最好的兒童醫院。

從我家開車過去,不塞車的話,大約是半個小時。

因為那時已經是夜晚了,道路很暢順。

在車上仔仔也是一路哭 \(´◓Д◔`)/


到達醫院後,接待員問了一堆問題,

因為肺炎疫症的關係,問的都是有沒有咳呀,外遊紀錄呀等等之類的。

還只讓一個大人陪診,

所以是我帶仔仔進去。

進去診室,剛好不用排隊,

等了一回就有人來問我基本資料,地址電話呀,家庭醫生呀,病歷呀之類的。

之後就有四,五個醫生輪流進來,

都是問同樣的問題,幾時開始發燒呀,食慾如何,有沒有精神呀之類的.......

等醫生們都問完後,就是等,

等的中途有人進來幫仔仔探熱(要從屁股.....),還有驗小便,

因為他們懷疑是不是BB常見的尿道炎。

還給了他退燒藥,和驗了肺炎。


在急症室的時候已經是夜晚,

仔仔想睡,但一睡著呢,

不是有緊急警報啦,就是要探熱啦,或是要驗小便啦,再不然就是問診啦,插鼻孔驗肺炎啦,

所以他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然後探熱又不舒服,

弄得他整晚都十分暴燥 \(´◓Д◔`)/!

最後小便驗出來了沒有感染(想不到檢驗做得很快),

醫生說應該是不知名病毒感染,BB常見,

就說今晚吃退燒藥退燒了,回去如果再發燒可以自己給退燒藥,

又如果發燒再持續幾天就再回急症室看病,

就放我們回家了!


我在急症室逗留了六個小時,

那晚醫生說急症特別多,

我那時有聽到有急性過敏,也有外傷由救護員推著病床送進來的,

還在緊急廣播聽到了有手術。

我進去的時候不用排隊,

出來的時候就看到有人在排了。

那晚做了的就是驗了小便,探了好多次熱,吃了退燒藥,和驗了肺炎。

在被折磨(?)一整晚,可以坐車回家時,

仔仔已經受不了,變得十分憤怒,

不停拍打車的坐位和尖叫 \(´◓Д◔`)/!


第二天仔仔依然在發燒,三十九度,四十度,

醫院驗不出病因,我又約了家庭醫生第二天視像問診啦。

結果在那天燒就退了,換成了全身出疹。



上網一查,這個病徵跟玫瑰疹一樣,

但既然約了就還是看醫生吧,肯定一下。

結果醫生也說是玫瑰疹,BB常見,沒有藥,不用醫,

等幾天就會好了。

後來幾天仔仔也很累,但疹也退了,也好了。


基本上這次生病有驚無險,

想起來還有點後悔去了醫院  (・θ・)

但那時不知道的嘛,

仔仔出生後第一次發高燒呀!

這個玫瑰疹我爸媽說我沒有出過,所以他們也不知道。

這個病是沒有後遺症啦,

但那天晚上弄了這麼久,

六個小時內我大部份時間都在抱著仔仔,

又要安撫,又要抱著給醫生探熱之類的,

上個廁所還要帶著仔仔進去,因為沒有人能看住他,

抱得我手都廢掉了!

還有,我們不知道急症室內沒有水和食物賣,

結果我只帶了仔仔的水杯,自己沒有帶水和食物,

我問醫生有沒有東西能買來飲,他叫我喝洗手盤的水喉水  ヾ| ̄ー ̄|ノ

沒有辦法,只能喝了。

我也有看見別人問有沒有食物賣,

醫生叫他帶著他的BB出去餐廳買,因為沒有人能看著BB ヾ| ̄ー ̄|ノ

那個人放棄吃東西了。

以後如果不幸又要去急症室,我會帶些乾糧去。

到底要如何帶著一個發燒大哭的BB自己出去買東西吃呢。

然後醫生看到你不見了,不知道又要等多久,自己寧願不要吃了。


現在我們住在大多倫多區才有這麼先進的兒童醫院。

如果像以前住在北方鄉下,

就只能去一般醫院的急症室了。

如果更加鄉下的話,就直接不會有醫院啦,

真有急症的話只能直升機送院,

以前看過不少。

所以有家庭的話,還是住在大城市方便一點。

自己一個人沒所謂的話呢,我還是喜歡住鄉下。


最後,因為那天仔仔弄到早上七點才能睡覺,

他的生理時鐘亂了,到現在還沒有調整回來,

最近都是弄到凌晨三四點才肯睡 \(´◓Д◔`)/!

簡直是要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