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仔大作戰( 9)第一次一家三口過年。加固


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出入平安,龍馬精神,事事順利 o(^▽^)o



這是我們成為一家三口之後第一次過年呢 o(^▽^)o

穿了個漢服跟屋主開了個派對。

(跟住在同一間屋的人社交沒有違反留家令。)

(是的,我喜歡漢服,在之前讀大學時有穿過回學校還跟本地同學和教授H介紹過。)

(比起在唐人街買到的唐裝,功夫衫之類好看多了!)

自出生之後,因為肺炎的關係,仔仔幾乎都是被困地牢,

這次上了樓上屋主的家開派對,他非常的高興,

整晚都在笑 o(^▽^)o

其實我也想帶仔仔多出去一點的,

讓他多見一些人。但現在沒有辦法。


在年三十那天帶了仔仔去打六個月大的針。

這次不同之前要同時在兩條大腿打針,

只需打一邊就好啦!

今次打完針哭都沒有哭,

反而在笑,感覺有點嚇人  (☉_☉)


仔仔在五個月大時出牙,而我們亦在那時開始給他吃固體食物了。

首先是吃粥水,先把米煲成粥,

然後過濾,只給他吃粥水。

吃了兩星期左右讓他練習吃東西,

然後就換成攪碎的白米粥。

先把粥煲好然後用攪拌機攪碎成為比之前稠一點的粥讓他吃。

又吃了兩個星期左右,加入紅蘿蔔,也攪碎,

之後換成菜心,再換成蛋黃,

然後把這幾種混合變換口味。

也有給他吃點香蕉。


加固,怎樣說呢,

仔仔看到我們吃東西就超級有興趣,

簡直是想整個人撲過來搶吃,

但把他放到餐椅上的時候又一面不情願,

餵他一匙一匙的吃時又苦口苦面  ╰(°ㅂ°)╯

餵他一口,吞一半吐一半,吃得整張餐椅,衣服,他整塊面都是食物。

他還喜歡邊吃東西邊吃手,我每餵他吃一匙就要先把他的手拔出來一次,

然後他又很苦口苦面的看著我 ╰(°ㅂ°)╯

到底他要不要吃,還是我應該讓他自己吃(但吃得很可怕),

其實我不知道!


我是每天都煮新鮮的給仔仔吃。

因為仔仔每天胃口不同,我都不知道應該預備煮多少,

反正多出來的就給老公吃掉。

因為有攪拌機,所以也不算太麻煩,

每天煮新鮮也還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留言